孩子們不要怕!大人們沒有死,傳媒人沒有死

京港台:2022-11-28 00:35| 來源:裝腔CLASSIC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孩子們不要怕!大人們沒有死,傳媒人沒有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CDT編輯註:作者在評論區分享了應對警方傳喚的經驗。本文發表後幾小時,公眾號「裝腔CLASSIC」被封號。

  大人們沒有死,傳媒人沒有死,我們還在你們的身後。

  編者:小李、曾用名,赫茲。一個暴民、互聯網活動家、北京人在成都、青年同志、精神猛1、起居注。

  歡迎取關,

  但別吵架,

  你們罵不過我。

  

  一些經驗給同學們。

  這些內容我不能放在正文里,但這是我這些年的經驗。請大家轉發給需要的人看見:

  先說最重要的一個,如果有一天你們被迫的得做筆錄,請記住,不要害怕!!大人們在你們的身後

  你一定要要求對方全程錄音、錄像。這是你的權利。如果對方沒有錄音、錄像你可以不回害任何問題。

  一定要確認錄音、錄像開啟之後再回答問題。

  與此同時,小心陷阱,學會說:「沒有」「不存在」「不是你說的那樣的」。該否認的問題請你從始至終一直否認下去。不要被扣帽子。

  不要提及身邊人。要多說:「不知道。」所有互聯網上的消息你都「不知道」、「沒聽說」。

  千萬不要說謊,你要堅持真相。不能造謠,也不能傳謠。

  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請你記住,你跟別的所有人都不熟,這很重要,你們可以是室友,是同學,但也僅此而已。

  在你陳述事件的時候,會有一位速記員在旁邊記錄,筆錄結束后,這些記錄他們都會要求你摁手印,簽字,請注意,不要讓他們添加什麼,也不要讓他們少記錄什麼。

  如果他們添加了什麼,或者刪減什麼了,一定要讓他們刪減/補充完再摁手印,簽字。

  其後他們可能還會拿份列印版讓你簽字,請保證這一份電子版的筆錄對你沒有任伺的不利。

  與此同時,最重要的是:

  所有的文字材料要一個字一個字的對,然後改成你認可的樣子,再摁手印。不要害怕,一定要核實。

  在筆錄完成後,他們會要求你親手寫下認可筆錄,內容真實。

  但是請記住,不在筆錄上簽字是你的權利。如果拿不准你就拒絕簽字。

  請一定要記住,如果最糟糕的結果發生,律師可以調職筆錄過程中的視頻,但是如果你簽了字,摁了手印,律師將無力推翻,請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這是你們的媒體前輩能給你們的最真擎的建議,與最真實的經驗。

  如果你有所需要,至少我願意無償的提供我司律所的法律援助……歡迎後台聯繫我。

  孩子們,這就是我在這個行業內用血與痛換來的經驗,希望對你們有用

  對了,筆錄可能不止一次,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你要記住,堅持你的真相,請一定要表達一致。

  最後,如果你們撐不住了,可以投降可以求饒,不丟臉,因為當你們站在那裡的那一刻,你們就是勇士,我們這些沉默的大多數才是懦夫

  你們的勇氣已經被看到被知曉,已經傳遞給了千萬人,接下來就是要平安,要保重。

  種子已經埋下,總有一天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我們可以等。

  拜託了!孩子們,你們是曾經的我,但請你們的未來一定不要像我這樣,拜託了!!!求求你們了,要加油!一定要加油啊!!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9 16: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