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專利誰最多?第一是它 華為、蘋果進前十

京港台:2022-11-27 10:31| 來源:鳳凰網科技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元宇宙專利誰最多?第一是它 華為、蘋果進前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京時間11月27日消息,研究顯示,隨著電子行業在智能手機以外領域尋找發展機遇,韓國和中國企業正在積累元宇宙硬體專利。其中,LG電子和華為的排名不斷攀升。

  美國知名市場研究公司IDC預測,到2026年時,全球元宇宙市場的規模將達到747億美元,五年時間內增長四倍。專業硬體在訪問虛擬空間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例如臉書母公司Meta上個月發布的3D頭戴設備。

  根據外媒和東京調研公司Cyber Creative Institute編製的元宇宙專利排名,自2016年以來,LG提交的元宇宙專利申請最多,排名從2010-2015年的第11位攀升至第一位。三星電子位居第二。顯示器配色方案和半導體是韓國企業的強項之一,它們在核心零部件領域迅速佔據了一席之地,而不是在頭戴設備和其他成品領域。

  華為在之前的調查中沒有進入前20名,但現在憑藉著大量與圖像和顯示處理相關的專利排名躍居第四。TikTok母公司位元組跳動也通過收購增強了元宇宙開發能力。

  Meta排名第三,微軟排名第五,英特爾和蘋果也在進入前十的六家美國公司之列。索尼是唯一一家進入前十的日本公司,排名第六。

  綜合來看,排名前20的公司總共提交了7760項元宇宙專利,其中美國佔57%,其次是韓國的19%,中國的12%。日本公司佔8%。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8 22: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