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民進黨重挫 外媒:蔡英文選前"這項賭注"失敗

京港台:2022-11-27 06:39| 來源:中時電子報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解讀民進黨重挫 外媒:蔡英文選前"這項賭注"失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備受關注的首都台北市由國民黨籍候選人蔣萬安稍早自行宣布當選,此外,其他北、中、東部國民黨皆大獲全勝。路透社則以「蔡英文總統的中國威脅賭注宣告失敗」為題,報導我國在野黨在此次地方選舉呈現一片「藍天」。

  報導指出,蔡總統以輕蔑態度看待這場被定調為對中國大陸日益好戰」的地方選舉,卻不如預期。各縣市開票選出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等9項公職人員,表面上是COVID疫情、犯罪等國家議題,不過當選人對大陸政策沒有直接發言權。

  儘管民、國兩黨皆強烈否認向北京政府靠攏,但傳統上依然與大陸保持密切關係,競選活動大多集中在人口稠密的北部地區,尤其首都台北市。現任柯市長所屬小黨「民眾黨」則因任期限制無法再次角逐競選。

  選舉結果顯示,國民黨在包括首都台北市在內的21個縣市長席位贏下13席,民進黨4席、民眾黨1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稍早宣布敗選,哽咽稱「我讓大家失望了」,呼籲民眾繼續支持蔡總統。

  國民黨將矛頭指向蔡總統面對大陸過度對立,此次選舉更猛攻執政黨在疫情期間的應對政策,尤其上半年才經歷一場確診風暴。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9 06: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