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下周出席北約外長會議 聚焦中俄挑戰

京港台:2022-11-26 23:25| 來源:NewTalk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務卿下周出席北約外長會議 聚焦中俄挑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下周將赴羅馬尼亞,出席北約外長會議。北約6月通過新戰略概念首提中國威脅,本次會議除聚焦俄烏戰爭外,中國挑戰也將是重點之一。

  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至30日將訪問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長會議。

  美國國務院表示,本次會議將聚焦俄烏戰爭及北約新「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的實施,包含中國挑戰、能源安全、保護重要基礎建設等,也會觸及北約在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喬治亞、摩爾多瓦進行能力建構和強化韌性的努力。

  北約6月29日通過並公布最新「戰略概念」,為北約盟國接下來10年設定優先事務、核心任務與途徑。

  新戰略概念指北京的野心與脅迫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與價值,且其惡意的混合與網路行動、攻擊性言論與假消息鎖定盟友並損害聯盟安全;這是北約1949年成立以來,首次在戰略計畫書中提及中國。

  除出席北約外長會議,國務院指出,布林肯在布加勒斯特期間,也計劃與羅馬尼亞總理丘卡(Nicolae Ciuca)共同參觀慶祝美羅建立戰略夥伴關係25周年的展覽。

  此外,布林肯也將分別與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外長奧雷斯庫(Bogdan Aurescu)、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晤,並會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進行工作晚餐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7 15: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