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iPhone產能11月恐降三成以上

京港台:2022-11-26 11:50| 來源:德國之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富士康iPhone產能11月恐降三成以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蘋果最大的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園區有數萬新招工人又離開工廠返鄉。該事件造成11月的減產幅度可能超過三成。

  據路透社了解,富士康11月的減產幅度可能超過30%,而今年10月富士康出現工人出逃事件后,一份內部評估報告則預計減產最多達到30%。一名消息人士還透露,11月底前不可能將產量恢復到之前的水平。

  周五(11月25日)有消息人士說,新招聘的20000多名員工還未上崗,拿到10000元公司補貼后離開工廠。當天社媒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拖著箱子的人流在排隊等車。一名工人說,"是回家的時候了"。

  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以及蘋果公司周五都沒有對媒體就此的問詢給出答覆。

  本周三(11月23日),富士康鄭州園區的工人同廠方發生衝突,大批工人試圖衝出工廠園區,當局調來特警。據悉這些工人大多是最近幾周剛剛招聘入職的,他們中間有人稱被公司欺騙,擔心薪資被拖欠、待遇被砍,同時也擔心遭染疫的老員工感染。

  富士康本周四(11月24日)表示,鄭州園區招聘新員工時,發生了一個與薪酬有關的"技術性錯誤",並向員工道歉。富士康稱,尊重想辭職的新員工意願,並將為他們提供"補貼"。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補貼金額為每名工人10000元人民幣。

  鄭州園區大約有20萬名員工,園區配有宿舍餐廳、籃球場和一個足球場。富士康是蘋果最大的iPhone代工商,佔全球iPhone出貨量的70%。蘋果公司表示,已派員工在該園區與富士康進行密切合作,確保富士康員工的關切得到解決。

  另一個消息來源則告知路透社,離開的這些人還沒有開始正式工作,因此不會影響到目前的產量。"此次抗議事件造成很壞的社會影響,但不影響目前的產能。"

  他還說,公司在疫情防控方面能做的只有這麼多,"這個問題已有一段時間了,每個人都無法逃避"。

  今年5月,為蘋果代工的台灣廣達集團位於上海松江的工廠也因疫情封控而出現員工出逃事件。不過,該廠產量並沒有受到嚴重影響。

  (路透社等)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9 03: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