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實施人類史上最大拆除水壩工程 還原生態

京港台:2022-11-25 11:38|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將實施人類史上最大拆除水壩工程 還原生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FERC)的委員們日前投票一致通過,拆除貫穿加利福尼亞州與俄勒岡州的克拉馬斯河(Klamath River)下游四座水壩。這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水壩拆除與河川整治工程,FERC的委員形容這個決定「重大且具歷史性」。

  這項拆壩工程的實施,將使克拉馬斯河下游100多年來首次恢復自由流動的原生態,並重新打開數百英里長的三文魚棲息地。

  依賴克拉馬斯河與河中三文魚維生的原住民部落,是推動拆壩工程的重要推手。FERC委員會主席格里克(Richard Glick)表示,部份水壩對環境和魚類生態構成嚴重影響,整治河川修復三文魚棲息地是當地多個部落文化的重心。

  拆壩工程將於明年夏天開始實施。

  營運克拉馬斯河四座水壩的太平洋電力公司發言人格拉夫利(Bob Gravely)透露,當全面產能時,四座水壩大約佔該公司的產電量2%。監管拆壩和倡議河川整治的組織「美國河流」(American Rivers)發言人科貝爾(Amy Souers Kober)表示,批准交出水壩營運執照的命令是這項史上最具雄心壯志整治河川計劃的一大基石,又指克拉馬斯河與其支流逾300英里的三文魚將會受惠。

  FERC的這個決定,符合全美各地拆除老舊水壩的趨勢,因為它們需要執照續期,又得面對像克拉馬斯河水壩原本面對的政府強制性升級的成本。

  目前,全美已有1951座水壩被拆除,包括今年的57座。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5 21: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