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無僅有:他與320匹狼同吃同住 7年後成「狼王」

京港台:2022-11-24 06:56| 來源:CTWANT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絕無僅有:他與320匹狼同吃同住 7年後成「狼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狼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人類狼王」。(圖/翻攝自微博)

  人和肉食野生動物之間存在「跨越物種」的純友誼嗎?內蒙古26歲的王先生以實際行動證明「當然存在」,他從2015年開始就在野生動物救助站收養受傷的野狼,至今若加上自然繁殖,他總共養了320匹狼,堪稱是狼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人類狼王」。

  據《山海視頻》的報道,從2015年開始,王先生就在野生動物救助站收養照顧受傷的野狼,如今加上自然繁育,他已經有320匹狼,每天除了餵食狼群之外,王先生還會跟牠們玩在一起,堪稱貨真價實的「人類狼王」。

  王先生表示,自己在野生動物救助站工作,很多受過傷且無法在野外生存捕食的野狼都會被送到這裡。他還補充,自己從小在內蒙古長大,被狼群的團結精神所感染,所以小時候就很喜歡野狼,因此難得有機會,當然就會持續照顧狼群。

  現在一年365天他幾乎都會和狼膩在一起,他表示「上一批雖然是野狼,但把它們的崽養大之後,彼此就產生感情了。」這麽多年和狼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狼也是他最忠誠的朋友,因此他會一直照顧狼群直到年老。

  

  

  

  當然,在撫養狼群的過程中,王先生也曾受過傷,最嚴重的一次是嘴巴被野狼給咬傷,縫了30多針,奇迹的是,從那之後,咬傷他的那隻狼終於願意讓他近距離接觸了,在這之前他從來不允許王先生靠近牠半步。

  報道也稱,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王先生之所以能夠被狼群信任,是長期相處的結果,普通人如果在野外遇到野狼,千萬不可以逞強,「畢竟野生動物是有凶性的,可不是家裡的乖乖寵物狗。」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8 20: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