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公司董事長自曝曾嫖娼,將裁員千人?公司回應

京港台:2022-11-19 12:19| 來源:環球時報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知名公司董事長自曝曾嫖娼,將裁員千人?公司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一份網傳的刪減版調研紀要,讓A股「防水茅」東方雨虹(002271.SZ)和董事長李衛國備受關注。

  近日,「易簡財經」微信公眾號發布一則11月8日東方雨虹刪減版的調研紀要。這份紀要指出,東方雨虹董事長李衛國已經回國,其稱「曾經嫖過娼」「回來爭取將公司做到2000億元市值」,還透露「東方雨虹要裁員1000人」。

  

  針對上述信息,一位東方雨虹證券部人士告訴南都·灣財社記者,「董事長確已回國,但網上流傳的調研紀要是虛構的,所有內容也是虛假信息。公司正在處理中。」

  網傳董事長自曝嫖娼

  公司回應:假消息

  據網傳調研紀要,針對公司年內業績下滑,李衛國在會議上發表了一系列「救企策略」:全力以赴發展出口、在越南西貢和加拿大等海外建廠、跳出地產周期、出售華東總部大樓、裁員1000人與減少行政和職能部門等。

  談及公司未來發展目標,李衛國在調研中表示,「回來爭取做到2000億人民幣市值」;「明年目標保持20%收入增長,70%利潤增長,55億的凈利潤」。

  令人咋舌的是,李衛國還在調研中談及了自己的「心路歷程」。「除了曾經嫖過娼,別的沒做過違法違紀的事情,也沒有偷漏稅。」

  

  針對前述信息,一位東方雨虹證券部人士告訴南都·灣財社記者,「董事長確已回國,但目前網上流傳的調研紀要是虛構的,涉及的所有內容也是虛假信息。」前述人士補充表示,「公司正在處理中」。

  南都·灣財社記者向易簡財經求證。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肯定會說(是假的),但是這個內容是他們董事長11月8號的交流紀要,網上都可以找得到。」截至記者發稿,公眾號相關文章並未刪除,閱讀量已超9萬。

  南都·灣財社記者留意到,李衛國回國消息屬實,且回國后動作頻頻。據公開消息顯示,自11月11日起,李衛國先後前往揚州、浙江及江蘇區域進行調研交流,並且與浙江交工養護完成了「回國第一簽」。

  從二級市場來看,截至11月18午後收盤,東方雨虹股價報30.75元/股,較年初跌去近40%,總市值775億元,較7月初市值縮水超500億元。

  前三季度業績「變臉」

  董事長身家超200億

  李衛國此次回國一度被市場視為「救火」。

  作為A股防水材料龍頭股,東方雨虹有著「防水茅」之稱。公開數據顯示,自2008年上市以來,東方雨虹業績持續增長,市值一度上漲近300倍。然而,東方雨虹的業績高增長並未在年內延續。

  三季報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東方雨虹實現營業收入233.79億元,同比增長3.07%;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6.55億元,同比下降38.20%,為上市以來第三季度業績首次出現同比下滑。

  南都·灣財社記者留意到,李衛國曾在2021年業績發布會上提出「2022年營收400億」的業績目標。結合當前三季報數據推算,這一目標的完成進度不到60%。

  不僅如此,在營收增速顯著放緩的情況下,東方雨虹前三季度營業成本同比增超10%,毛利率則是從去年同期的30.62%下滑至25.84%。

  對於三季度利潤下滑,東方雨虹董秘在投資者平台回應表示,「主要是公司部分原材料上半年漲幅較大,主要原材料之一的瀝青現貨採購價格三季度仍維持在高位,以及公司前三季度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所致。」

  業績下滑的同時,東方雨虹的應收賬款規模也在不斷攀升,回款能力有所下降。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東方雨虹應收賬款151.49億元,同比增長28.07%。東方雨虹在三季報中稱,由於新增應收賬款規模較上期增加,導致其本期發生6.3億元信用減值損失,因此信用減值損失亦較上期增加43.36%。

  應收賬款為何持續增加?東方雨虹在三季報中解釋稱,「公司收入增加導致應收賬款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公司市值大幅縮水,但李衛國仍然守住了國內防水行業首富的位置。11月8日公布的2022胡潤百富榜顯示,東方雨虹創始人李衛國以255億元財富位列榜單第207位。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9 18: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