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熊貓聽不懂外語 卡達人苦練四川話

京港台:2022-11-19 09:23| 來源:中國日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的熊貓聽不懂外語 卡達人苦練四川話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17日,來自中國的大熊貓「京京」和「四海」在卡達多哈正式與公眾見面,它們居住的多哈豪爾熊貓館也於當日開館。

  「京京」4歲,是一隻調皮的「男孩」;「四海」3歲,是一隻活潑的「美女」,它們都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卧龍神樹坪基地。

  據介紹,這兩隻熊貓目前只能聽懂四川話,在現場,記者就成功用四川話召喚了大熊貓「四海」。

  

  中國駐卡達大使說,當地熊貓館的飼養員正在努力學習四川話,以便更好和大熊貓溝通。

  

  上個月19日,大熊貓「京京」和「四海」乘專機從中國四川抵達卡達首都多哈,根據中卡兩國達成的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這兩隻大熊貓將在接下來的15年旅居卡達,這也是中東地區迎來的首對大熊貓。

  

  

  一個月來,兩隻滾滾在「新家」適應得很好,能吃到從四川運來的竹子,以及玉米麵餅等輔食。「它們睡得好、吃得好,兩隻也長胖了」,據卡達熊貓館館長介紹,「京京」胖了3公斤左右,「四海」也胖了3公斤多。

  

  為了照顧兩隻中國大熊貓的生活與健康,卡達熊貓館僱用了多位有照顧熊貓經驗的飼養員和獸醫,同時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也有兩位飼養員和一位獸醫同熊貓一起來到卡達,陪伴他們度過過渡期。

  大熊貓在世界盃期間亮相卡達,不僅在卡達掀起了熊貓熱,也為廣大來觀賽的球迷,提供了近距離接觸大熊貓的機會。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9 11: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