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宣布將不尋求連任美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京港台:2022-11-18 04:31|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51 )  | 我來說幾句

佩洛西宣布將不尋求連任美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共和黨已經在中期選舉中率先拿到218個眾議院席位,取得美國國會眾議院的控制權。現任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Nancy Pelosi)11月17日宣布,她不會尋求連任在下屆國會中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此舉為眾議院民主黨領導層的重大變動創造了條件,並標誌著華盛頓一個時代的結束。

  佩洛西周四在美國眾議院的一次激昂的演講中宣布,在領導民主黨人近20年後,在其丈夫保羅上個月在舊金山的家中遭到殘酷襲擊后,她將退居二線。

  現年82歲的佩洛西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女國會議長。佩洛西在講話中表示,當新一屆國會在明年1月召開時,她將繼續作為來自舊金山的聯邦議員留在國會,她已經擔任這個職位35年了。佩洛西說:「現在我們必須大膽地走向未來」。

  佩洛西談道:「我不會在下屆國會中尋求連任民主黨領袖職務,對我來說,由新一代來領導我深深敬重的民主黨黨團的時刻已經到來」。她的講話結束后獲得了眾議院內起立鼓掌,議員們一個個上前向她表示擁抱和祝福。

  佩洛西在講話中回顧了她的職業生涯,從年幼時與前國會議員和市長的父親第一次看到國會大廈,到在四位美國總統任內擔任議長並從事「人民的工作」。

  佩洛西說:「每一天我都在為美國民主的宏偉奇迹而努力。」當佩洛西周四中午抵達眾議院時,民主黨人為她歡呼。在短時間內,議員們擠滿了眾議院,至少在民主黨方面是如此,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加入了進來。議長席上坐滿了佩洛西的工作人員和客人。一些共和黨人,包括一些新當選的議員,也出席了她的講話。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在推特上寫道:「當我想到南希·佩洛西時,我想到的是尊嚴。歷史會將她記錄為歷史上最重要的眾議院議長——無論前後,她始終為人民服務。美國對她的服務、愛國主義和尊嚴欠下了感激之情。」

  就中期選舉結果,佩洛西周三通過聲明表示:「今年,眾議院民主黨人以出色的表現打破了人們的期望:以勇氣、樂觀和決心參加競選。在下一屆國會中,眾議院民主黨人將繼續在支持拜登總統的議程方面發揮主導作用——對微小的共和黨多數來說,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佩洛西說:「眾議院民主黨人很高興有這麼多出色的新成員和回歸的成員,他們將以其活力、多樣性和愛國主義為我們的黨團注入活力。我們向即將離任的議員致敬,他們在醫療保健、氣候行動、基礎設施、槍支暴力、退伍軍人等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進展,這些進展永遠不會被削弱。」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2 01: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