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謠?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曝疫情放開驚天內幕

京港台:2022-11-18 04:10| 來源:星月皓潔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傳謠?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曝疫情放開驚天內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編者註:11月15日,自媒體星月皓潔發布的《楊帆教授爆驚天內幕:疫情12月1日起放開》一文被刪除。該自媒體隨即發布了下面這篇文章《著名經濟學家曝疫情放開內幕,前調查記者轉發收到威脅:小心惹官司》,該文在11月16日也一度被顯示「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但數小時后,又能查看到此篇文章。

  牆內自媒體星月皓潔文章:11月15日,我們轉發了一篇關於疫情放開的文章,作者是中國政法大學的楊帆教授,在微博上發布的一篇博文。

  很遺憾,這篇文章今天中午12點6分被刪除。

  

  我們為什麼要轉發楊帆教授的這篇文章,一是考慮事關重大,二是楊帆是教授,公信力和可靠性高,掌握的信息全面。

  可文章推出不到一小時,就有不少讀者通過後台留言,也有微信好友給我發信息,說他們去楊帆教授的個人微博賬號,前後翻了個遍,就是沒找到這篇博文。

  

  言外之意,說我造假。不可能啊,我趕緊去楊帆教授的微博,果然沒找到這條博文。

  點擊之前的文章鏈接,顯示微博不存在或暫無查看許可權。

  

  還好,在轉發之前,我有準備截圖作了保存。否則,百口莫辯,我真成了一個造謠生事的人,而且還把我們的教授楊帆老師,一併拖下水。

  

  這篇博文的突然消失,我當時覺得可能是楊帆教授遭遇到了一些壓力,或是出於別的原因考慮,才會把博文刪除或屏蔽。

  今天上午9點39分,先是有讀者在文章後面留言:謝謝,已經舉報了。我不明白這位讀者的意思,就回復說:好的,送你上牆,並置頂。

  

  我並沒有多想。我覺得,喜不喜歡一篇文章,或者舉不舉報某篇文章,都是讀者的自由的權利。

  可是接下來,一位微信名標註為律師的讀者通過後台發私信,說放開是假消息,讓我刪除文章。

  我沒理會。我想,楊帆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加上這麼一個大教授頭銜,決然不可能傳播假消息。

  沒過幾分鐘,又收到另一位讀者私信:你還是刪了楊帆那個文章吧,人家自己澄清了,小心惹官司,你可別造謠了。同時還附上楊帆教授澄清的一直博文截圖。

  

  我半信半疑,趕緊跑到楊帆教授的微博探個究竟。結果,楊帆教授還真發了一份澄清博文。

  發布時間為11月17日9點8分,內容如下:

  楊帆澄清

  網上有人瞎編。說我透露內情,12月1號全面放開。

  沒有什麼內情,是我轉載的,現在已經刪除。

  我的看法已經做了五期視頻,可以在微博和頭條上看到

  我認為:放開是一個趨勢,但是不能一下子取消,要逐步來。

  做好各方面的準備,明年端午節前差不多了。

  只是我個人的估計,沒有什麼內幕消息。

  

  細細品讀,楊帆教授重點澄清了昨天的博文是轉載的,網上有人瞎編(這裡面可能也包括我)。

  我不接受楊帆教授的澄清,因為這些消息可是通過楊帆教授發布的,現在倒過頭來去指責別人瞎編。作為公眾人物,有如此大學識的教授,發布消息,尤其是涉及疫情事關億萬人的重大消息,不可能不加甄別隨意發,感覺事情不對隨手刪了就完事了。

  傳謠?

  轉【楊帆教授爆驚天內幕:疫情12月1日起放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9 15: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