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騰訊公司開始新一波裁員

京港台:2022-11-16 03:46| 來源:法廣中文 | 我來說幾句

路透:騰訊公司開始新一波裁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路透社報道,根據四個知情消息來源,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控股已開始新一輪的裁員,範圍涉及集團六大業務中的三個。目前尚不確定裁員的規模。

  據知情人士稱,裁員將集中在串流媒體(PCG)、視頻遊戲(IEG)和雲存儲(CSIG)三個業務板塊。其中兩個消息來源說,遊戲業務的員工上周已經收到了解僱通知。

  路透社就此向騰訊質詢,但未獲得答覆。路透報道說,目前不確定裁員的規模。

  從今年早些時候,總部位於深圳的騰訊公司已經宣布裁員。此外,包括中國另一大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及一些規模較小的科技公司、如「小紅書」等也在紛紛裁員。騰訊公司8月份公司透露,截至6月底,其僱員人數已從三月份的116213人減少至110715人。

  騰訊管理層表示,集團目前正致力於削減成本,並在一些領域關閉非核心業務。在路透社10月份的相關報道中,騰訊當時還在計劃其業務的全球擴張,正審核在全球兼并和收購戰略,收購國外企業、其中主要收購國外遊戲公司的股權等。

  報道指,中國科技行業持續受到監管打擊,加之新冠防疫措施,使科技企業及整個經濟受到影響。

  近期美國一些科技企業也在進行裁員,據報道,包括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英特爾公司和推特等公司近幾周來已解僱員工數千人。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6 03: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