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募款目的 德州檢察長調查扎克伯格金援助選

京港台:2022-11-15 06:46|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謊稱募款目的 德州檢察長調查扎克伯格金援助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 )近來接連對科技大鱷啟動調查,除了先前對Google、Facebook濫用個資的調查外,10日公布的新增案件還包括對基金會Center for Tech and Civic Life(CTCL)的民事調查令(CID)。基金會先前曾經接受來自Meta執行長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的大量資金。

  檢察長辦公室的資料顯示,基金會的主事者都有明顯的黨派色彩,包括創辦人暨執行董事Tiana Epps-Johnson,她先前是基進草根民團的主管,也是歐巴馬基金會(Obama Foundation)的成員。查克柏格對基金會的資助則是來自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該機構的創辦人為查克柏格與妻子Priscilla Chan,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對基金會的捐款達到3億5000萬元。

  檢察長辦公室的指控包括,Center for Tech and Civic Life宣稱創立宗旨是,「以必要訊息強化美國民眾之間的聯繫,俾利民權參與並確保選舉制度的完善、多元與安全」,但是基金會卻偽稱他們會將捐款人的資金用在新冠防疫上,事實上卻用在支持黨派色彩明顯的競選活動,或是資助逾越許可權的選舉觀察行為。

  帕克斯頓的聲明指出,雖然基金會對外宣稱沒有黨派色彩,但事實上,「外部觀察員」卻回報,基金會的資金卻都流向搖擺州明確支持拜登政權的地區。聲明強調,公益基金會不能誤導捐款者,並且謊稱募款目的,並且不管是德州或其他地方,監督選舉過程的公正、安全與自由是州級與縣級官員的事,但是Center for Tech and Civic Life卻逾越法制監督選舉過程。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5 15: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