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大勁敵有個美女老婆 背後助夫進軍白宮

京港台:2022-11-13 03:07| 來源:星島日報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川普最大勁敵有個美女老婆 背後助夫進軍白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期選舉戰況扣人心弦,其中一個焦點是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得票率拋離對手約19%的姿態強勢連任,成為前總統川普出戰2024年大選的最大勁敵。德桑蒂斯從政資歷不深,能在極短時間內成為政治明星,除了自身努力外,據報「佛州第一夫人」即其太太凱西‧布萊克(Casey Black)亦助力不少。

  44歲的德桑蒂斯中產家庭出身,卻考獲耶魯大學、哈佛大學法學院驕人學歷,自言受到由湯告魯斯和狄美摩亞主演的電影「義海雄風」(A Few Good Men)啟發而加入美國海軍,2007年曾被派往伊拉克,一年後回到美國,被任命為海軍陸戰隊員。

  就在這時,德桑蒂斯遇上了當時在獨立電台 WJXT擔任新聞主播的布萊克,2009 年二人結婚;3年後德桑蒂斯便開始踏足政壇,首出戰即贏得佛羅里達州國會議席,2018年在川普「加持」下當選州長,十年政途如坐上白金升降機。

  川普曾向媒體表示,德桑蒂斯今日的成功全拜他所賜,但在美國媒體眼中,布萊克的「功勞」可能更大。

  《紐約郵報報道》引述多名德桑蒂斯身邊人士指,布萊克是德桑蒂斯競選廣告的幕後主要製作人,一直憑著其多年電視主播專業技巧,為德桑提斯度身訂造擦亮媒體形象。

  在今次中期選舉中,德桑蒂斯的其中一則競選廣告中,就由凱布萊克現身說法,一邊講述自己在 2021 年和 2022 年間與乳癌鬥爭的經歷,同時間德桑蒂斯不同階段的照片不停地在屏幕上閃現。她其中一句獨白是:「當我真的無法站立時,他(德桑蒂斯)在那裡把我從地上抱起來。當我沒有力氣為自己而戰時,他就在那裡為我而戰。」

  布萊克又是德桑蒂斯最核心的顧問與幕僚,9月底4級颶風伊恩吹襲佛州,造成逾百人死亡並切斷了數百萬人的電力供應。布萊克擔起籌集救災基金的工作,最終籌得超過 4500 萬美元,創下基金的紀錄。

  在報道風暴消息的新聞發布會上,她身穿紅色羊毛和牛仔褲站在丈夫身後參觀海岸。《紐約郵報》形容布萊克是「在佛羅里達州一位非常有名的神奇女俠人物」,又指其對德桑蒂斯的影響力,如同美國「永遠第一夫人」南西‧雷根(Nancy Reagan)對雷根總統的影響。

  根據共和黨2024年大選初期選民民調,絕大多數共和黨受訪者認為應該代表共和党參選總統的第一人選是川普,德桑蒂斯緊追在後。隨著德桑蒂斯在中期選舉中大勝氣勢如虹,不少政治觀察家開始評估德桑提斯一家是否將成為美國下一個「第一家庭」。

  川普的替代人選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在共和黨內部對期中選情失望情緒瀰漫之際,德桑蒂斯在佛州州長選戰大捷,他的出類拔萃正促使共和黨激增許多擁護者,支持他角逐總統大位的前景。

  這些共和黨內支持者包括黨內領袖、金主及厭惡前總統川普的派系人士,而德桑蒂斯也再次因此遭到川普攻擊。

  在11月8日期中選舉一些參院及州長關鍵選戰,川普背書的多名候選人失利,對共和黨試圖重獲國會多數席次和控制參眾兩院的努力造成打擊。這促使部分共和黨人公開呼籲,黨內應拋棄川普繼續前進。

  多名知曉初步討論的人士指稱,如果德桑蒂斯決定角逐總統大位,預計他最快會在佛羅里達州州議會明年5月初會期結束后宣布參選。

  達拉斯投資人暨長年共和黨金主魏斯柯特(Chart Westcott)指出:「德桑蒂斯的勝選將加速他的動力。川普仍是黨內最重要的全國性人物。不過,目前毋庸置疑,德桑蒂斯就在他後面,提供活動人士、金主及選民一個川普的替代人選。」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7 06: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