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招工傳下鄉抓壯丁? 一村至少一人

京港台:2022-11-13 00:06| 來源:新頭殼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鄭州富士康招工傳下鄉抓壯丁? 一村至少一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鄭州富士康招募工入,中國媒體財聯社報道河南省下令,每村至少出一人去應徵工作。   圖:翻攝自中國網易

  中國持續防疫采清零政策,造成企業重創、經濟不振,日前鄭州富士康員工還因為被長期封鎖在園區,無法得到適當照,導致員工大逃亡,登上國際版面。沒想到,事件還未結束,富士康為了趕工祭出高補貼徵工,但疑似效果不佳,河南省當局竟然強制下令,要求每個村必須至少出一人支援富士康工作,已經有部分鄉鎮接到通知要「下鄉抓壯丁」。

  該國財聯社報道,河南省部分鄉鎮已收到協助鄭州富士康招募工人任務,還有「配額」,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也向從鄭州富士康iDPBG事業群求證,富士康鄭州工廠即將啟動招募工人作業,工資時計薪的話,每小時工資30元人民幣,工期預定至2023年2月15日。

  其他還有以天計薪、以月計薪的,每天300元人民幣、每月則是8400元人民幣(26個工作天),還強調當地政府會加強富士康防疫,工人報到後會以鄉鎮分區管理。

  除了每村至少要出一名壯丁去鄭州富士康工作外,河南省政府還把腦筋動到大學生身上,要求當地學生去富士康「頂崗」(代班),還要列入畢業考核。

  據報道,中國財政越來越吃緊,而鄭州富士康是中國最大的外貿出口企業,也是河南省第一繳稅大戶。此次河南省當局不惜「下鄉抓壯丁」,就是非要協助鄭州富士康復工不可。

  只是,河南省要的是稅收的錢,而中國網軍卻被指正在把富士康員工大逃亡的責任推給台商,開始在網路帶風向,喊「富士康不倒,天理不容」。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3 13: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