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結束一天 美國中期選舉參眾兩院結果仍無定論

京港台:2022-11-10 10:43| 來源:國際在線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投票結束一天 美國中期選舉參眾兩院結果仍無定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11月8日舉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1月9日18時,因多個「搖擺州」選情膠著,國會參眾兩院花落誰家仍無定論。

  在此次中期選舉中,國會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和參議院35個席位面臨改選。同時,50州中的36州重選州長,數千個地方行政、立法機構席位也面臨改選。

  綜合各州計票、美國媒體對結果預測及出口民調顯示,參議院100個席位中,民主黨人已獲得48個席位,共和黨人獲得49個席位,剩下3個席位將決定參議院最終歸屬。這三個席位分屬「搖擺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

  其中,按照喬治亞州規定,如果候選人在中期選舉中得票率不足50%,將於12月6日舉行決選。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沃諾克得票率為49.2%,以微弱優勢領先共和黨候選人沃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媒體預測,喬治亞州預計需要在12月通過決選選出參議員。

  在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兩黨候選人的票數也非常接近。目前,亞利桑那州的計票顯示,民主黨人暫時領先;內華達州的計票顯示,共和黨人處於領先地位。當地官員表示,預計將在未來幾日完成計票。

  眾議院方面,民主黨已獲得187個席位,共和黨已獲得204個席位,而成為多數黨需要218個席位。目前,尚未產生結果的席位主要集中在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加利福尼亞州。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當天表示,共和黨「正在奪取眾議院的道路上」。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天召開的記者會上則表示,民主黨「仍有可能」贏得眾議院,但無論如何,兩黨席位數將「非常接近」。

  美聯社分析認為,儘管目前參議院和眾議院結果均無定論,但此前共和黨人預期的「紅色浪潮」並未出現,民主黨人在一些關鍵競爭中顯現了「驚人實力」。在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席位的爭奪中,民主黨人費特曼(John Fetterman)擊敗共和黨人奧茲(Mehmet Oz),贏得了一個之前屬於共和黨的席位,被民主黨視為「重大勝利」。

  對於兩院何時能產生最終結果,美媒認為,參議院的歸屬將有可能需要通過12月的喬治亞州決選產生,眾議院結果預計在未來幾日出爐。

  此外,在此次36州的州長選舉中,目前已有32州結果出爐,其中民主黨和共和黨各贏得16州。紐約州長霍楚爾、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喬治亞州州長坎普、得克薩斯州州長阿伯特、加利福尼亞州州長紐森等贏得了連任,阿肯色州和馬薩諸塞州選出了各自歷史上首位女性州長桑德斯和海利(Maura Healey),馬里蘭州選出了歷史上首位黑人州長摩爾(Wes Moore)。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30 03: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