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成新冠疫情重災區 荔灣區全域封控

京港台:2022-11-9 22:44|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廣州成新冠疫情重災區 荔灣區全域封控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截至本周二,新增8176例新冠本土個案,其中廣東3203例,廣州就佔2637例,涉及8個區21個街道,荔灣區周三起全域封控5日,中小學停課。廣州一居民說,他所在的新校區有人被拖到方艙醫院。有居民說對疫情已經麻木。

  廣州新增感染個案達到2637例,當局宣布周三開始,荔灣區進入全域封控狀態,為期五天。封控期內,停止對外服務以及車輛通行,地鐵五號線、八號線在該區多個站關閉。中小學停課。住戶每天一次核酸檢測,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出門。根據官方公布,廣州新增的兩千多個病例涉及8個區21個街道。而此前疫情最嚴重的海珠區周三起,對部分區域劃定高、中風險區,實行封控措施。

  廣州一自媒體小強周二在抖音發消息說:「海珠在持續強化社會面管控措施,對全區415個物業小區,207個服務業老舊小區開展督導。通過派發出入卡等形式減少人員外出」。

  廣東疫情已持續近一個月,廣東省長王偉中周二在海珠區視察稱,疫情正處於關鍵時刻。廣州市方艙醫院也已推進,會將新增感染者送往定點方艙醫院治療觀察。

  動輒把居民送入方艙醫院

  居民馮女士告訴本台,廣州的防疫措施越來越離譜,居民們叫苦連天,但投訴無門。她說:「廣州越來越離譜。有的社區被封,有的人被拖到方艙醫院。我們百事佳花園小區進出都要24小時核酸,而且檢查相當嚴格。上層權欲熏心,要保位,中層疲於奔命,要保職,底層怨聲載道,要保命。全國民不聊生。」

  廣州居民梁先生對當局如此防控措施表示不滿,他對本台說,當局說是疫情很嚴重,但封控措施已經三年。眾多居民覺得疫情不嚴重,只是防控措施更嚴厲:「只是為了封控找借口。其實是考核對平民的約束能力、黨員的忠誠度而已。廣州這邊疫情我所知道的海珠區康樂村比較緊張,在那邊工作生活的居民不滿突然封鎖,馬上就反抗。他們封了海珠區等於封了半個廣州了。」

  有居民被送韶關等地隔離

  廣州市官方公布,本周日新增近兩千位本土感染者,除啟動隔離酒店之外,目前也已轉運 3.4 萬人。對此,梁先生說,芳村也封得很嚴厲,有老年人去菜市場買菜,突然被封在其中:「最慘的是那些阿婆、大叔去買菜,買了塊豬肉突然被封,走不出來。拿著那一塊豬肉不知要封多久。海珠區被封控的人聽說拉去韶關隔離。」

  海珠區清零防控已延長至本周五(11 日)深夜。當地居民說,所到之處,店鋪停業,圍板、鐵皮到處可見。有拒絕做核酸的居民被送到精神病院。

  中國民政部、財政部等4部門周二發《通知》,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3個月無收入來源,以及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未納入低保範圍的,由務工地或經常居住地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但官方並未披露金額等細節。對此,有網民嘲諷道,申辦補助的電話會通嗎?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6 15: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