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民心偏向共和黨

京港台:2022-11-9 01:22| 來源:看傳媒 | 評論( 18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中期選舉:民心偏向共和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周二(11月8日)舉行中期選舉投票,億萬富翁馬斯克周一呼籲美國選民,在中期選舉中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選前多項民調及預測都顯示,共和黨較大機會取得眾議院多數議席,在兩黨爭持激烈的參議院,以共和黨稍具優勢;中期選舉前夕,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稱:如奪回眾院將調查拜登政府,包括新冠病毒朔源。

  社交媒體推特的新總裁、億萬富翁馬斯克周一呼籲美國選民,在中期選舉中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因為他認為總統與國會由不同政黨掌控,才能遏制兩大黨出現最嚴重的逾越濫權行為。

  馬斯克周一在推特(Twitter)上向他的1億1400萬追蹤者發推文稱:」共享權力能遏制兩大黨最嚴重的濫權行為,因此我建議國會選票投給共和黨,因為總統是民主黨籍。」

  他的推文還寫道:」鐵杆的民主黨人或共和黨人從不投票給另一方,所以獨立選民才是真正決定由誰掌權的人!」

  法新社報道,馬斯克先前表示,他計劃取消前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禁令,但時間不會在11月8日中期選舉投票之前。

  美國周二舉行中期選舉投票,將改選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席,另有36個州選出新任州長。

  選前多項民意調查及預測都顯示,共和黨較大機會取得眾議院多數議席,在兩黨爭持激烈的參議院,以共和黨稍具優勢。

  美國民調網站538推算,共和黨有54%機會贏得參議院的控制權,至於共和黨在眾議院勝出的機會83%。民主黨的整體政治環境仍然嚴峻,只有44%的受訪選民滿意總統拜登的工作表現,53%表示不滿意。另外,有超過70%成受訪者認為國家正朝錯誤的方向邁進,有80%的人對美國目前的經濟狀況感到不滿意。

  另據報道,美國聯邦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如果眾議院共和黨人如預期在中期選舉勝選而奪回眾院,他們將全面調查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的政府。

  麥卡錫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透露,可能的調查包括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新冠疫情源頭等事項。

  法新社報道,如果共和黨在中期選舉獲勝而掌控眾院,來自加州的57歲眾議員麥卡錫預計將取代民主黨的佩洛西成為眾院議長。

  麥卡錫向CNN指出,確保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安全、抑制通貨膨脹及削減政府開支,會是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優先處理議題。

  他表示:」你會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控制邊界的法案。僅是今年,就有近200萬人跨境來到美國。」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0 03: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