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暗批北京過度防疫 「紅二代」回不了家怒了

京港台:2022-11-7 00:37|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中疾控暗批北京過度防疫 「紅二代」回不了家怒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國家疾控官員5日指「個別地區」以「賦碼彈窗」的形式限制人員出行,表示將進行整治。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批評北京健康寶App濫用彈窗限行無法無天,但中疾控卻不敢點名北京防疫過度。

  與此同時,81歲的知名「紅二代」、中國市長協會副會長陶斯亮,近日與丈夫搭高鐵去浙江湖州參加活動,儘管湖州沒有疫情風險區,仍被北京健康寶「彈窗」禁止返京。中央社5日的報道說,她當天發文爆料整個過程,怒批大數據流調不專業、太粗糙,質疑北京健康寶根本不符合國家的「精準防疫」,引發網路關注熱傳。

  多地防疫過度引發民怨后,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日下午就「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要堅決整治「層層加碼」。

  網傳截圖顯示,北京市民熱線12345,每天都有多達20萬餘用戶提出申訴。

  許多網友提出自身經驗,痛斥北京健康寶根本是出了京就彈窗,明明沒有去中高風險區也彈窗,返京比出國還難;多名北京網友表示因此不敢出京,以免回不了家。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8 14: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