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栗戰書汪洋分別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京港台:2022-11-2 13:00| 來源:人民日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分別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張遠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日上午在釣魚台芳華苑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李克強歡迎阮富仲訪華,他表示,中越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擁有廣泛共同利益。昨天,習近平總書記同你舉行了親切友好、富有成果的會談,達成廣泛共識,並全面介紹了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情況,表明中方願同各方攜手共促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越南的關係。中越互為友好近鄰,雙方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保持高層交往,加強交流互鑒,深化發展戰略對接,以中越關係的穩定性應對當前世界的不穩定、不確定性。

  

  11月1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台芳華苑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越方落實好雙方業已達成的成果和共識,發揮地理鄰近、產業優勢互補等便利條件,推動兩國經貿合作不斷升級,加快推進重點領域合作。中方願從越南進口更多適銷對路的農產品,共同保持中越邊境口岸貿易暢通。

  李克強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東盟的關係。今年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舉行在即,中方願同東盟國家鞏固睦鄰友好,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為各自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更好造福地區人民。

  阮富仲表示,昨天我同習近平總書記進行了親切友好會談,將發表聯合聲明,還達成許多共識和多項合作成果。此訪彰顯了越中關係的特殊友好。越方願同中方落實好雙方共識,進一步增進了解,促進合作,共謀發展,增強「同志加兄弟」的關係,用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本報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張遠南)11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釣魚台國賓館分別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11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栗戰書在會見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昨天同阮富仲總書記同志成功會晤,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在兩國和世界上產生重要影響,為兩國社會主義事業注入了強勁動力。栗戰書介紹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和重要意義,表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正熱烈響應二十大號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信心百倍朝著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而團結奮鬥。中國全國人大願進一步密切同越南國會的交流合作,為深化新時代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貢獻力量。

  阮富仲表示,期待越南國會同中國全國人大進一步加強交流,共同落實好兩黨最高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推動「同志加兄弟」的中越友好合作結出新碩果。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參加會見。

  汪洋在會見時表示,昨天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同志成功會晤,達成系列重要共識。中方在二十大之後即接待阮富仲總書記正式訪華,體現了對中越「同志加兄弟」特殊關係的高度重視和對兩國人民傳統友誼的高度珍視。中國全國政協正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願同越南祖國陣線一道,落實好兩黨最高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傳承發揚中越傳統友誼,深化各層級友好往來,開展參政議政等領域工作經驗交流,為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11月1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阮富仲祝賀中共二十大取得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成果,表示越南祖國陣線願同中國全國政協加強交流合作,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和國內外資源,促進越中關係進一步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參加會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3 17: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