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中央高層研討評估清零鬆綁 中港股市大漲!

京港台:2022-11-1 23:28| 來源:中央社/德國之聲 | 評論( 35 )  | 我來說幾句

瘋傳中央高層研討評估清零鬆綁 中港股市大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傳聞習近平近日就在河南 在當地充分了解了富士康員工逃亡事件

  陸股及港股今天收盤全面大漲,似與一篇網路熱傳的貼文有關。內容聲稱中國官方「腸胃whn應大老闆要求」,昨天召開了「新冠專家組會議」,討論防疫全面放開、有條件放開等方案,並宣稱目標2023年3月「實質放開」。中國官方對此沒有任何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只稱不了解情況。

  據中央社署名邱國強自北京報道稱,陸港股大漲,似與網傳中共高層討論防疫鬆綁有關。這一熱議傳聞,目前沒有獲得任何一個中國官方單位證實。其中,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已有外媒就此詢問中方看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回答,「我們不了解情況」。

  此外,陸股及港股過去2年來,也曾因類似新冠防疫鬆綁的傳聞而大幅走高。但因中國官方事後仍然強調「動態清零」,導致市場期待落空而又重挫。

  根據中國法人圈內部流傳訊息,這篇貼文宣稱,本周日(10月31日),「腸胃whn(意指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應大老闆(指總書記習近平)要求」,召開了「新冠專家組會議」,且有「經濟」和「宣傳」等部門參加,會中討論了先前與香港、美國、新加坡合作的感染數據。

  該貼文聲稱,會中還討論了包括「全放開、有條件放開項下的多種方案」。結論是「將加快推進有條件放開方案的形成,目標是明年3月可實質放開」。而「有條件放開」的「條件參數」包括疫苗、特效藥、中藥、基層醫療物資和承載,甚至還有「思想認識轉變」等「多項工作」。

  中央社說,儘管這則貼文的真實性難以證實,但卻成為陸股及港股大漲的重要因素之一。終場滬指、深指分別大漲2.62%及3.24%,各以2969.2點上漲75.72點及10734.25點上漲337.21點作收;港股更大漲5.23%,以15455.27點暴漲768.25點作收。法人認為,這充分反映市場對中國鬆綁防疫措施的高度期待。

  消息沒有提及該帖文是否是阻斷中國股市下跌的某種推手。

  相關報道:

  

  可能「放開」的消息令股市振奮(資料圖片)

  思睿資產管理集團(Grow Investment Group)的合伙人、知名分析師洪灝在推特發文稱,據聞中央已經成立一個籌備重新開放(Reopening)的委員會,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領導。該委員會"正在檢視來自美國、香港及新加坡有關新冠疫情的數據,評估重新開放的可能性,目標是明年3月開放"。

  

  在這一消息迅速傳開后,香港和滬深股市周二暴漲。恒生指數收盤報15,455點,漲幅超過5%,恆生科技指數升幅將近8%。A股亦飆高,上證綜合指數以2,969點收盤,升2.6%;滬深300指數(CSI300 Index)升3.4%。

  經過上個月的猛烈拋售之後,中國大陸重啟經濟的前景觸發了大幅反彈。洪灝發推回應稱,「我認為從市場的反應可見對重新開放的預期有多強烈」。

  在有關"重新開放"的推文下,評論留言的態度可謂將信將疑。有人"希望選擇一條不影響生活又能防範新冠流行的道路";有人"擔心這有點太晚了"; 有人認為主要是"富士康員工都提桶跑路,沒人幹活賺外匯急了";有人感慨"一個上午收到三個加強防疫信息……不過依然期待~期待"。

  還有跟帖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央成立的專家小組討論焦點是如何"有條件放開",條件包括"疫苗、特效藥、基層醫療物資和承載,甚至包括思想認識轉變等多項工作"。

  多項田徑賽事推遲、取消

  不過,對這一傳聞中國官方不予證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周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問題時說,不了解這一情況。

  據路透社報道,上個月有跡象表明,由於外國投資者在中共20大后拋售中國資產,中國的低價買家紛紛湧入飽受打擊的香港股市。

  港媒引述上海冪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經理劉曉東稱,網上流傳關於有條件重新開放的傳言,市場不感到意外。他表示,國務院可能在等待專家團隊的討論,以確定下一步行動,市場也期待動態清零政策的拐點來臨。

  不過,來自體育方面的消息則同這一期待不相符。就在周一(10月31日),世界田聯宣布,因疫情影響,原定於2023年5月在廣州舉行的第23屆世界田徑接力賽推遲至2025年4月/5月。

  此前,原定於2023年3月在南京舉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已宣布推遲至2025年3月舉行。此外,世界田聯鑽石聯賽今年夏季在中國進行的上海、深圳兩站比賽,也已因疫情形勢影響被取消。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 15: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