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不再是創業天堂?全美融資交易佔比跌破20%

京港台:2022-11-1 09:52| 來源:鳳凰網科技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矽谷不再是創業天堂?全美融資交易佔比跌破20%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京時間11月1日消息,今年第三季度,矽谷在全美創業公司融資交易量中所佔的比例首次跌破了20%。隨著創業公司在美國遍地開花,矽谷對創業公司和風險投資的控制力正在逐步遭到侵蝕。

  長期以來,矽谷一直被視為全球創業之都。分析公司PitchBook data和行業組織全美風投協會(NVCA)的數據顯示,就在2000年代中期時,矽谷在美國的融資交易量中的佔比還接近三分之一。但是,對沖基金等非傳統創業公司投資者對於把創業公司作為一種資產類別的興趣激增,這協助推動了創業公司在各地的創建。越來越多的企業家和投資者也開始在加州科技走廊以外的地方開設公司,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遠程交易興起的推動。

  「以前,你絕對必須在矽谷創業,」亞利桑那州的風險投資者傑克·塞爾比(Jack Selby)表示。他是蒂爾資本(Thiel Capital)的董事總經理,最近推出了自己的風險基金,目標是亞利桑那州的創業公司。塞爾比還說,過去幾年,矽谷以外的風險投資業不夠發達,無法支持不在科技中心的創業公司。

  但是,就創業公司的融資額而言,矽谷仍然是主宰。PitchBook和NVCA的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矽谷公司融資額佔據了美國全部風險投資的34%,是排名第二的紐約地區創業公司融資額的兩倍多。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 11: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