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翻盤!芙蓉姐姐現狀:從萬民嘲笑到億萬富婆

京港台:2022-10-30 08:00| 來源:聲色娛樂影視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逆風翻盤!芙蓉姐姐現狀:從萬民嘲笑到億萬富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網路的高速發展下,網紅成了這個時代的新型產物,一時間,各種類型的網路紅人遍地開花。

  隨著不斷發展,網紅涉及的領域越來越廣,但整體價值呈下降趨勢。

  從芙蓉姐姐、犀利哥到鳳姐等,這些網紅的出圈方式都是以醜陋、肥胖或衣衫襤褸等丑相化為主進行博眼球。

  但那個時期的網路不發達,這些初代網紅也只能是曇花一現。

  後來的奶茶妹妹、黃燦燦等網紅的出現,才拉回大眾的欣賞品位,讓許多男生明白,自然、清純、無任何修飾才是最美的。

  初代和二代網紅也僅僅只是依靠圖片進行傳播,而現如今的三代網紅是通過短視頻成功走進大眾視野里。

  這就延伸出很多網紅的包裝團隊出來,對網紅進行營銷、炒作,使其更具有商業價值。

  從papi醬到李子柒的內容傳播,再到清一色的大長腿、A4腰、蛇精臉、波妹等,這些無任何價值內容走進了大眾的日常。

  

  回首18年前,作為網紅的開山鼻祖的芙蓉姐姐,早已從「土肥圓」變成億萬富婆了,這些年她又經歷了啥?

  

  1977年,芙蓉姐姐出生於陝西咸陽的武功縣城。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境普通,生活平平淡淡。

  芙蓉姐姐的本名叫史恆俠,個性如同她的名字一樣,帶有一股不服輸的韌勁。

  小學時期的芙蓉姐姐就表現出驚人的天賦,一聽見音樂,就能跟著節奏打拍子,還能隨著音樂有模有樣地扭起來。

  她的美術也是異常的突出,畫什麼像什麼,總會被老師誇獎。

  中學時期,她的記憶力更是讓人驚訝,很多文科能考滿分,作文經常被當作範文朗誦。

  作為一個女孩,體育成績比男孩都好。

  可以說,少年時期的芙蓉姐姐能文能武。

  所以,在這樣優越的天賦加持下,她的自信心爆棚。立志要考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名牌大學。

  

  1996年,芙蓉姐姐迎來了改變命運的高考,激情高昂地向著目標發出最後的衝刺。

  但,她並沒有如願以償。光榮落榜!

  最後,選擇了陝西理工大學,為了未來就業容易,她選擇了女生人數極少的機械專業。

  雖然,不是北京、上海,但好歹也是本地的名牌學校。

  進入大學,她依然表現優秀,不但擔任班幹部,還拿了獎學金。

  但她顯然不滿足,始終沒有放棄北京上海的願望。

  她不甘心,被命運控制,她希望由自己把握未來。

  1997年5月,芙蓉姐姐毅然決然地選擇了休學回家備戰,準備對她的命運發起第二次反擊。

  這一次,她的目標是北大。

  回到家后,她一頭扎進了複習功課的備戰中。

  經歷兩個多月的努力奮戰,複習班的第一次聯考,她成功實現了53名的末尾成績。

  這個成績,讓一向不服輸的芙蓉美女,哭得稀里嘩啦。拿這個成績與北大去博弈,簡直是異想天開。

  哭,不代表她被眼前的事實壓倒,擦開眼淚后,重新調整方向,

  又是一個月後,她成功打入全年級第五名的好成績。

  又經歷過40天的時間,她的各項成績勢不可擋的直逼滿分。

  這樣的成績,讓芙蓉姐姐自信心滿滿,但她不敢有一點的鬆懈。

  生怕自己節外生枝,每天都努力到深夜。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正當芙蓉美女全身心、不顧一切地往北大進攻時,命運卻跟她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一天夜裡,照常功課到半夜的她,騎著單車回家的時候,一輛疾馳的汽車不偏不倚地撞上了她。

  當她醒來的時候,醫生告訴她,左手腕和左腿粉碎性骨折,很有可能會留下後遺症。

  這樣一個結果,對於正在和命運作鬥爭的芙蓉來說,如同晴天霹靂。

  那一刻,她無法壓制內心的情緒,眼淚嘩啦嘩啦地流下來,她的哭聲充滿了絕望、悲憤掙扎、自責。

  在醫院的期間,她寢食難安。一心想著的是高考的事情,甚至憧憬著走過北大的那一天。

  最後,她決定帶傷參加高考。

  醫院方面一口拒絕了她的請求,並嚴重警告她,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造成終身殘疾。

  但芙蓉姐姐根本聽不進去,一門心思的全是高考。

  在芙蓉姐姐的苦苦哀求下,醫院為了讓她不留下人生的遺憾,本著對患者負責任的態度,決定由醫護人員全程陪同她參加高考。

  高考那一天,芙蓉姐姐打著石膏、纏著繃帶,

  醫護人員全程擔架將她送到考點,並寸步不離地守護在考場外面。

  那一天,芙蓉姐姐成了整個考場的焦點人物,引來了很媒體的關注。

  第二天的頭版新聞,就是「史上最勵志的考生」。

  可是,就算史恆俠的毅力再堅定,但還是承受不了病痛的折磨。

  第一場考試結束后,她就被緊急送回醫院。

  就這樣,芙蓉姐姐帶著遺憾回到了醫院。

  在命運面前,她第一次選擇了屈服,出院后,她以「留級生」的身份回到陝西理工接著完成未完的學業。

  

  

  大學畢業后,她不甘情願地被分配到機械廠工作。

  這樣的結果讓她十分痛苦,隨著時間流逝,這樣的生活讓她幾近奔潰。

  不甘心的她,決定再一次向命運發起挑戰,無論如何都要踏進北京。

  經過慎重考慮,史恆俠決定辭掉機械廠工作前往北京。

  她的想法,遭到父母和朋友的一致反對,要知道在那個時候,機械廠是份穩定的工作。

  這麼草率的就放棄這份工作,一個女孩子孤身一人前往北京發展,談何容易。

  在父母看來,她的想法非常不理智,堅決不允許她辭掉工作去北京。

  但芙蓉姐姐破繭成蝶心切,倔強和不服輸的個性是誰也阻止不了她的決定。

  第二天,她就辭掉工作,踏上去往北京的列車。

  一路上,她規劃著在北京發展的路徑,默默地定下了一個目標,不考上研究生決不罷休。

  2003年,芙蓉姐姐開始了北漂生涯。

  來到北京的那一刻,她的內心萬分激動。這是她夢寐以求的「首都城市」,這是她心心念的「理想聖地」,也是她離夢想最近的地方!

  為了節約成本,她在北京的租了一間地下室,如同其他北漂一族一樣,過著陰暗潮濕,不見光日的生活。

  在史恆俠的心裡裝滿了夢想,任何苦難對她來說都是無足掛齒。

  她沒日沒夜地努力學習,可以說瘋狂到廢寢忘食。

  但上天似乎對她並不友好,三次考研都是以失敗告終。

  

  美好的夢想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碰壁,氣急敗壞的芙蓉姐姐,揮筆寫下一篇言辭激烈的文章,題為《北大,你是我前世最深最美的痛!》。

  她以傷痛的文筆,浪漫主義的氣息,把自己描述成儒雅、大方的東方美女,毫無慚愧感地說自己是位博覽群書、知識淵博、知書達理、溫婉知性的現代才女。

  卻懷才不遇,無緣北大,才華無法得以施展。

  這篇大言不慚的文章在北大的論壇上一經發表,立刻引起了一陣軒然大波。

  網友們瞬間炸開鍋,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這位才華與美貌並存的美女姐姐是何等極品?

  此時,她的網名還叫做「火冰可兒」。

  

  正當網友的好奇聲一浪高過一浪,到底是何方尤物時,芙蓉美女暗自慶幸受到這麼多人投來了期盼的眼神。

  她趁機發布了她的「辣眼照片」,並將自己的簽名改成「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照片上的她,扭動著豐乳肥臀,擺出誇張的「S」型曲線,真是畫面太美,簡單不敢看。

  結果,期待聲立馬轉變成一片辱罵聲。說好的是位才華橫溢的知性美女,這與文章中描述的自己相差十萬八千里。

  網友們瞬間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同時又覺得這位「出水芙蓉」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但是不管網路輿論的聲音好與壞,史恆俠的「芙蓉姐姐」算是成功出圈了,她的熱度很長一段時間排在了NO.1,她的話題熱搜不斷。一下子「芙蓉姐姐」成了網路紅人。

  雖然網路上都是嘲笑、諷刺的評價,但史恆俠從來都是置若罔聞,一味沉浸在持續高漲的人氣之中無法自拔。

  她的居高不下的熱度,成功將她打入廣告界。各類廣告商紛紛投來邀約的「請柬」。

  她的廣告風格總是離不開扮丑搞怪,擺弄騷姿,盡顯讓人嘔吐之態。

  但史恆俠卻不以為然,她覺得這是她成功的標誌。

  「芙蓉姐姐」已成功地成為她的形象品牌,也成為她事業發展的招牌。

  

  

  2005年,芙蓉成功簽約經紀公司,正式進軍娛樂圈,開始拍戲、出單曲、接商演、出席各種活動。忙的不亦樂乎,賺的盆滿缽滿。

  彼時,這一年,「芙蓉姐姐」火遍全網,成為年度十大網路紅人之首。

  可是,她的「火」只能靠消耗自身口碑的基礎上,這種人氣很快就會散去。

  她自己也明白這樣的路不會太長久,所以,她開始試著擺脫「芙蓉姐姐」的標籤。

  但她的網紅形象太深入人心了,又沒有其他的才藝。

  所以,她無論走到哪裡,大眾最關心的是她那些奇怪的表情、扭曲的身形和「婀娜多彩姿勢」。

  嘲笑聲與諷刺聲始終無法驅趕走,「芙蓉姐姐」的枷鎖深深套牢著她。

  可笑的是,成名后的她經歷了4次戀愛,其中有3次是還是姐弟戀,最小的男友比她小15歲,最有名的男友當屬被網友叫做「芙蓉姐夫」的陳傑。

  不曾想,這位「姐夫」不講武德,知道姐姐懷孕后,果斷提出分手,一走了知。

  還讓芙蓉姐姐生完孩子去做親子鑒定,再抱著孩子去法院找他打官司,即使孩子是他的,他也不想管,法律也拿他沒辦法。」

  

  即便芙蓉姐姐成了全網最傷心的人,也沒有人同情她,歌手王蓉甚至發布了一首《芙蓉姐夫》,公開諷刺她。露骨、刻薄的歌詞,簡直不忍直視!

  痛定思痛后,芙蓉姐姐義無反顧的離開了這個叫做陳傑的男人。

  但是芙蓉姐夫人走了,留下的種子已經在芙蓉姐姐的身體里一天一天的發芽成長。

  在冉冉升起的網紅之路上,這是一個很難進行的抉擇。

  最終,芙蓉姐姐選擇了將這個小生命降臨人間。

  於是,芙蓉姐姐獨自撫養孩子,逐漸退出大眾視野。

  她的身影逐漸從網路中淡出,曾經那些妖嬈的造型,擺姿的照片,隨著時間的流失,也慢慢的褪去了色彩。

  享受過「網紅」帶來的紅利,她還想再通過改變自己的形象,改變自己的名聲。

  這時的芙蓉姐姐開始深刻的反思自己,她不想再走網紅這條路了,不想每天承受網路的各種言語暴力,她試圖通過正面形象,贏得良好的風評。

  自此,芙蓉姐姐開始沉澱自己,在消失的這段時間,她潛心修鍊、提升自我。如其她女性一樣,先從形象面貌上進行改變,她開始瘦身塑形,健身、練瑜伽。

  開始學習中國茶藝和各種形象禮儀,希望自己從內到外的進行一次脫胎換骨,徹頭徹尾的改變原來的「土肥圓」形象。

  似乎她成功了,為了檢索形象改變與否,她試穿了范冰冰穿過的「龍鳳旗袍」,自我感覺凹凸感與范冰冰不分高低。

  

  2005年,芙蓉姐姐改變形象成功后,再次復出。

  推出個人單曲《我是個好老婆》,出演網路短劇《打劫》。

  2007年,又推出首張專輯《芙蓉說》,出演個人話劇《唐朝也有流星雨》。出演個人電影《A面B面》。

  這一次,她抓住機會自己創業,開了一家文化傳媒公司,當上了老闆。

  憑以前積累的商業運作經驗和人脈關係,很快建立起自己的商業版圖。

  她成功轉型了,不再是那個讓人恥笑和諷刺的「網紅」了。而是成了真正意義上的「勵志楷模」!

  這時,她曾經夢寐以求的北大學校,也向她伸出了邀約之手。

  2009年,北大盛情邀請芙蓉姐姐演講,來到北大,她依然用充滿期望地眼神環顧校園。

  站在演講台上,她說:「我締造了平民文化,樹立了平民文化的榜樣,讓和我一樣有才華有夢想無後台無背景的人,不再畏懼世俗的指指點點,事事非非,勇敢地用實力和命運拼搏,開拓自己的成功之路。」

  台上的她一身漂視的紅裙,自信滿滿,收放自如。

  她的演講充滿了激情,一字一句地振奮著台下學子的心扉,所有人的目光充滿了敬意。

  這一刻,她不再是原來的「芙蓉姐姐」,終於卸下了那個「土肥圓」網紅的外衣。

  

  

  從那以後,芙蓉姐姐呈現了正面的形象,她也低調了許多。

  2013年,芙蓉姐姐擔任CCTV7「民網路春晚」招募活動的評委。

  她打破了網紅紅不過三年的魔咒,獲得「中國互聯網經濟論壇」七年網路紅人成就獎。

  新華網這樣評價她:

  芙蓉姐姐沒被世俗束縛,沒因侮辱退縮,沒被口水淹沒,沒被流言嚇倒,而是把握住時代的風向標,自信地做自己該做的事。芙蓉姐姐變得知性、高貴、典雅,而正是因為她的自信奠定了她成功的堅實基礎。

  隨著網路流量時代的到來,初代網紅也慢慢成為了過去式,大眾的日常逐漸被「白富美」佔據。

  2015年,早已淡出大眾視野的芙蓉姐姐突發微博「永別了,這個世界」。

  這則微博又成功的引起了網友們的注意,大家紛紛猜測芙蓉姐姐的情況,後來才知道這只是一個簡單的炒作而已。

  2016年,王寶強宣布與馬蓉離婚後的第四天,她又一則微博:「20號我在民政局門口等你,帶上我所有的嫁妝,嫁人就嫁@王寶強。

  

  顯然,又是一波蹭熱度。

  但她的發文配圖裡,居然躺著四個房產證和一摞銀行卡、一個賓士車的鑰匙。

  這一波操作,芙蓉姐姐再一次掀起網路「地震」。網上又炸開了鍋。

  囂張、狂妄、自大,為了蹭熱度不擇手段,罵聲也再一次捲土重來。

  但不得不說,她已經有狂妄的資本,此時的芙蓉姐姐早已身價過億了!

  2018年,成為億萬富婆的芙蓉,公開發布一條徵婚消息:「我渴望一份溫暖的愛情,走過春夏秋冬,一直到白頭。」

  「有沒有錢無所謂,反正再有錢也沒有我有錢。」

  一通高調炫富之後,又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此時的芙蓉早已看淡名利,人們才發現她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不僅實現了財富自由,而且容貌變美、身材苗條,氣質也提上來了。

  受到過鋪天蓋地的嘲諷,芙蓉姐姐沒有退縮,把自己的人生真正的勵志。

  如今,她的微博,再也不是以往的扮丑、詭異、雷人的畫面。

  她開始分享生活,種菜、養花、美食、運動、爬山、看書,以及天南海北的遊玩。

  「芙蓉姐姐」的煙火氣息早已散去!更多展現的是自信、獨立、知性、優雅的一面。

  

  後來,她接受採訪時,回憶當初走紅的那段經歷,她說道:「有爭議才會有關注,人生需要經歷波折和痛苦,才能磨礪成光彩奪目的鑽石」。

  2022年,安逸多年的芙蓉似乎忙碌起來。

  原來,她自導自演了一部微電影,這是紀念芙蓉姐姐勵志二十年,初試自導自演的一部作品。

  似乎這就是芙蓉這些年來的真實生活和勵志寫照,人到中年難免會對生活產生自己的感悟,把自己過去的經歷與對未來的憧憬,通過文藝作品呈現給觀眾。

  

  一轉眼,已經45歲的芙蓉,經歷了那麼多,卻依然洒脫、豁達,相比過去她更加光芒四射。

  她的經歷證明了:無論你是什麼身世,處在何種環境,只要你內心強大,堅定不移的朝著目標前進,一定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每個人的人生路,都不是一帆風順,都會經歷各式各樣的阻力。

  但在前進的道路上,只要咬緊牙關不放棄,總能撥開雲霧,希望就在前方!

  就像芙蓉曾說過一句話,非常有道理。

  「要學會做自己的心理醫生,不斷為自己釋放壓力,為自己加油鼓勵。」

  人生就是這樣,時間驅趕著我們前行,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只能自己體會,也只能自我安慰與加油鼓勵。

  吳曉波說過:「這個時代從不辜負人,它只是磨鍊我們,磨鍊每一個試圖改變自己命運的平凡人。」

  

  結束語

  回過頭看看芙蓉的經歷,出生平凡,有韌性、不服輸,是個學霸分子。

  從小有理想,卻處處碰壁,一直咬牙堅持。

  從最初的丑相百出、成名后四處走穴到自己創業當老闆。一步一步登上大雅殿堂!

  她只不過是藉此東風,乘風而上而已。

  她只是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成功的機會,她只是做了我們不敢做的事情。

  無論曾經我們有多麼的嘲諷她,都不能忽視,她曾經寒窗苦讀,勵志考研的人生意向。

  無論我們在她身上是否看到勵志的影子,都不可否認她頂著巨大壓力,成為一個單親母親,並為之創造優渥的生活條件。

  無論你是讚賞這種勵志方式,都不能忽略,至今她仍積极參与社會公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她的成功沒有任何爭議可言,只不過她比我們多了一份堅持的毅力、樂觀的心態、積極向上的精神資糧。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3 21: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