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男人們的顏值焦慮:程序員花50萬斷骨增高

京港台:2022-10-20 10:52| 來源:睿士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矽谷男人們的顏值焦慮:程序員花50萬斷骨增高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矽谷的男人們越來越在乎顏值。

  健身化妝、穿衣搭配、醫美整形.......甚至是斷骨增高。

  斷骨增高的矽谷程序員

  在其他領域,年紀可能意味著經驗、學識、地位,而到了矽谷,一張歷經滄桑的臉只會為事業和生活帶來困擾。

  從最基本的肉毒桿菌注射、激光醫美到恢復周期長、價格高昂的面部整形、增高增肌,來自谷歌、微軟、亞馬遜、Meta的技術男們,爭先恐後地出現在整形醫院的預約列表上。

  畢竟就連世界首富馬斯克,植髮后也的確精神抖擻了許多。

  

  最極端的例子體現在身高上。據普林斯頓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高個子的男人會有更多社交自信和幸福感。甚至有報道顯示,在世界500強的企業中,30%的CEO身高都超過了182cm。

  一家專註於斷骨增高術的整形醫院就發現,自己的很多顧客都來自矽谷的互聯網公司,高峰時期他們一個月能夠接待50位背景相似的就診者。

  

  矽谷男人們互相之間撒著小謊,但對真相心知肚明。聲稱自己在浴缸里摔倒、滑雪時骨折所以需要開刀靜養......其實都在花費超7萬5千美金的手術費,歷經痛苦的恢復期,冒著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損傷的風險,只為長高几厘米。

  接受媒體採訪的約翰·洛夫代爾就是其中一員。作為網路工程師的約翰今年40歲,手術前身高172cm,其實只比美國男人平均身高矮了幾厘米。但是「超過平均身高的感覺太好了」,好到足以讓他有勇氣接受斷骨手術,並且在醫院留檔的對比照中露出由衷的燦爛笑容。

  在這三個月里,疼痛時時刻刻環繞著約翰,他甚至擔心自己在骨頭恢復后已經對止痛藥上癮。

  要完成這個手術,他需要將大腿骨中心挖空后插入鈦鋼製的可調節釘子,在手術后的三個月里,每天利用磁性遙控器讓斷骨間的釘子延長一毫米。

  而在骨頭還沒有完全癒合之前,約翰行走的每一步路都十分危險,哪怕是被小石子絆一下,都可能讓他的骨頭斷裂。

  更有運氣不好的人,骨頭生長的速度趕不上釘子延長的速度,如果想要恢復正常行走,還需要另外花費一筆更貴的手術費將腿骨復原。

  「但是高個子的人就是生活得更容易一點」,接受媒體採訪時尚未完全恢復、行走還頗為困難的約翰覺得「變高了之後,人們看你眼神都不一樣了。」

  一位名叫德比帕沙德的醫生在短短兩個月里,就接到了20名來自矽谷程序員的看診需求,大部分來自谷歌、亞馬遜和微軟等公司。「來自微軟的還不止一位」,他說。

  整形背後,大齡IT人「老無所依」

  通過多項整形手術成功消除掉「年齡感」的丹尼爾是矽谷一家知名科技公司的技術人員,因為發現自己在工作環境中的「格格不入」,他開始整形。

  「每次公司開會時,圍坐了一圈精力充沛、神采奕奕的年輕人,身為中年人,總會覺得自己在他們當中很礙眼。」

  去義大利的海灘度假,在亞洲小島上參與瑜伽靈修,購買Instagram上最流行的有機果汁凈化身體,甚至在離婚後減重十幾斤,這些都不足以讓丹尼爾完美混入年輕人的群體。是定期注射肉毒桿菌,眼袋消除手術,腹部肌肉塑形,讓很多同事以為丹尼爾只有不到30多歲——而他實際上已經48歲了。

  丹尼爾的整容醫生透露,在他接待的就診者中,25%都是和丹尼爾情況相似的矽谷從業者。他們這個年紀的人剛剛參加工作的時候,整個矽谷都對外形並不在意,以至於IT從業人員一度給大眾留下了戴眼鏡、禿頂、格子襯衫下大腹便便的刻板印象。從前的科技新貴們只要稍注意儀錶整潔,就能在一眾宅男中脫穎而出。

  「好的外表能讓我賺更多的錢」,每季度都要在肉毒桿菌上花幾百美金的技術人員尼克這樣說道。在矽谷男人們看來,醫美或者整容花費的錢,正是自己對事業和未來的一筆投資。

  舊金山的另一位整形外科醫生說矽谷男性的需求非常明確:打肉毒、下巴提升、吸脂;目的也很明確:和年輕的同事競爭。

  矽谷一家知名風投公司就曾向媒體透露,大多數風險投資家都不會選擇將賭注押在32歲以上的創業者身上。而上面這位舊金山的整形外科醫生也告訴媒體:「很多矽谷男性就診的原因之一就是覺得他們遭到了年齡歧視。」

  這樣的隱性歧視,也蔓延到普通員工的選拔上。那些沒結婚、剛畢業的年輕人,開出的薪資價格更低,更少被家庭因素影響。由於IT工作的特性,學習能力更強的年輕人們,工作上也絲毫不遜色於資深、要價更高的「年長」員工。

  矽谷的不少企業一度都罔顧法規要求,將年齡要求寫在招聘啟事中。谷歌甚至因為在招聘過程中對40歲以上的員工「一貫」的年齡歧視,在訴訟中賠付給求職者1100萬美元。

  但這並不能阻擋企業暗中歧視年長員工的步伐,在醫美整容上投入不小的丹尼爾就提到:「如果公司里的人都知道你比別人老,其實也會影響到工作角色分配和職位晉陞。」

  沉重的「鬆弛感」

  就算脫離職員的位置一路飛升,創業當上CEO,甩賣期權實現財富自由,在矽谷,你的人生可能依舊沒有達到上限。

  同樣接受了斷骨增高手術的布萊恩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27歲的他早就在矽谷實現了財富自由,1700萬美元的身家依舊無法彌補自己只有170cm的身高。

  在別人看來,年輕有為的他一定不缺女性伴侶,但布萊恩默默統計過,他發出的100次約會邀請中,只有5、6次能夠收到肯定的答覆。

  男女比例失衡、企業家創業者遍地跑的矽谷,金錢也許是在異性擇偶過程中最不重要的因素。就算坐上了科技公司高管的位置,比自己高的女友只因路人多看了一眼而甩開了兩人牽在一起的手,依舊能讓原本對自己頗為自信的矽谷男,突然懷疑人生一秒鐘。

  在風口浪尖時刻準備起飛、大家前仆後繼的矽谷,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充滿活力、永不服老的「人生贏家」。而在這精心編織的「鬆弛感」背後,是矽谷男們從斷骨、抽脂、面部填充的手術台上爬下來時,冷暖自知的苦笑。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4 09: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