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十年反腐 20餘萬各級「一把手」被查

京港台:2022-10-18 05:57|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25 )  | 我來說幾句

中紀委:十年反腐 20餘萬各級「一把手」被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共二十大新聞中心17日下午舉行第二場記者會。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在會上稱,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各級「一把手」20.7萬人。

  綜合中國媒體報道,肖培在記者會上說,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464.8萬餘件,立案審查中管幹部553人,含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49人,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12人;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12人,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6人。

  肖培稱,十九大以來,7.4萬多人涉嫌貪污賄賂犯罪被查處,8萬多人向紀檢監察機關主動投案。

  他還表示,腐敗是最容易顛覆政權的問題,反腐敗就是最徹底的自我革命。反腐敗鬥爭是十年磨一劍、一刻不停歇。

  習近平上台十年來,大規模反腐運動至今未息。但輿論一直批評,中共反腐是越反越腐。時政評論人士王友群日前發文,指中共億元貪官數量世界第一。據他統計,從習近平上台至二十大前,查辦的億元貪官共計112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22 09: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