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人要求助選呼聲高 奧巴馬保持低調另有算計

京港台:2022-10-12 06:02| 來源:星島日報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民主黨人要求助選呼聲高 奧巴馬保持低調另有算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全國各地民主黨候選人為了迎接中期選舉,紛紛要求前總統奧巴馬協助,藉此增加民主黨在參眾兩院勝算,但有熟悉奧巴馬想法的人表示,奧巴馬將繼續保持一貫低調作風,避免捲入黨派鬥爭。

  CNN報道,從民主黨角度來說,11月8日的中期選舉如同背水一戰,民主黨如能取勝,無論在州府還是國會層面,均可繼續策應總統拜登施政,相反參眾兩院落入共和黨手中的話,拜登的政策將步步受制。但截至目前,奧巴馬始終沒有為黨友站台。

  10多名曾與奧巴馬溝通的顧問及身邊人士透露,奧巴馬深信自己的身份不同,一旦助選固然能動員民主黨選民投票,但也會激起共和黨選民反彈,以靜制動反而更好,這樣也可讓黨內新一代領袖成長,不會被前總統掩蓋光芒。

  消息透露,其實奧巴馬一直在低調協助選舉,他身邊幾名工作人員一直與總統拜登的團隊,以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協調,商討奧巴馬可在哪些場合現身,或拍攝哪些競選廣告,至今也以自己的名義發出多封籌款電郵。

  但也有民主黨人明言,渴望看到奧巴馬積極投入,前往費城、底特律等地爭取非裔選票,提振民主黨在賓州、密歇根等地的選情。對此知情者表示,奧巴馬只會為已得到拜登支持的候選人背書,避免前後兩任總統口徑不一的話,可能引發外界不必要聯想。

  據悉,奧巴馬也曾與民主黨領袖制定選舉戰略,包括曾與來自紐約州的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溝通。

  根據目前的日程,無論中期選舉結果如何,奧巴馬都會在11月下旬舉辦「民主論壇」(Democracy Forum),反映奧巴馬有意透過自己的基金會,公開討論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民主發展進程。有份規劃論壇的資深顧問羅德斯(Ben Rhodes)表示,奧巴馬基金會的工作與政治無關,但卻反映奧巴馬優先關注的事項,包括氣候變化、醫療保健、維持全球和平爭等,而這些議題其實也與民主息息相關。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2 14: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