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 全球晶元業大潰敗 台積電三星也沒得逃

京港台:2022-10-11 21:30|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什麼情況 全球晶元業大潰敗 台積電三星也沒得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上周五美國拜登政府宣布限制對中國半導體技術出口后,繼美歐科技股跌,日本、韓國和台灣的晶元等相關股票也暴跌,彭博今(11日)報道,半導體業近日大潰敗、吞沒台積電和三星等龍頭廠商,全球晶元業總體市值蒸發超過2400億美元。

  

  費城證券交易所半導體指數已連續2天暴跌超過9%,該指數周一收於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而韓國、日本和台灣市場當天因假期休市。全球最大的晶元代工製造商台積電周二(11日)暴跌逾8%,為2021年5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在擔心美國要求國際合作將削弱產商出口到中國的能力下,三星電子和東京電子也被拋售。三星今跌幅高達3.9%,為一年來最大。韓國SK海力士是全球最大的計憶體晶元製造商之一,在中國設有工廠,該公司是向全球各地供應鏈重要的一部分,股價則下跌3.5%,隨後才收復失地。

  根據彭博數據,自上周四收盤以來,目前的暴跌已經使全球晶元股票損失超過2400億美元。股票拋售蔓延到貨幣市場。

  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股票分析師Phelix Lee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美國新政策的衝擊可能會進一步抑制已受到消費電子需求疲軟的半導體業

  預計這些限制措施將產生深遠的影響,對於在中國設有工廠的外國公司,這些規定將設置額外的障礙並需要美國政府批准,這將對整個行業供應鏈產生連鎖反應,並為科技股帶來越來越多的挑戰。此外,也會影響鷹派美國聯准決策和台海緊張局勢等效應。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2 14: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