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馬哈蒂爾宣布再次參加馬來西亞國會選舉

京港台:2022-10-11 19:30|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97歲馬哈蒂爾宣布再次參加馬來西亞國會選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馬哈蒂爾 視覺中國 資料圖

  馬來西亞反對派「祖國運動」領導人、前總理馬哈蒂爾10月11日宣布,他將再次參加即將進行的第15屆國會議員選舉。

  據《聯合早報》10月11日報道,馬哈蒂爾當日與「祖國運動」成員開會後告訴記者,他決定再次在浮羅交怡國會選區參選。

  「我競選不是為了出任下一任總理,而是要成為人民代表。」馬哈蒂爾透露,「祖國運動」至今仍未決定角逐總理職位的人選,並稱「唯有贏得選舉,總理人選才有意義」。

  馬哈蒂爾還指出,「祖國運動」正在尋求與其他政黨結盟合作對抗馬來民族統一機構(巫統)。

  10月10日,馬來西亞總理伊斯梅爾·薩布里在全國電視講話中宣布,即日起解散國會。馬來西亞憲法規定,國會解散后,馬來西亞將在未來60天內開啟第15屆全國大選。

  9月30日,巫統連開三場大會,決議解散國會,以便能在今年內舉行大選。巫統是馬來西亞執政聯盟中最大成員黨,現任總理伊斯梅爾·薩布里也來自巫統。

  8月,馬哈蒂爾宣布成立「祖國運動」,參與下一屆國會選舉,角逐120個國會議席。參與馬哈蒂爾新聯盟的四個政黨分別是:以馬哈蒂爾任主席的祖國鬥士黨(Perjuang)、泛馬伊斯蘭陣線(Berjasa)、土著權威黨(Putra)和印度裔穆斯林國民聯盟政黨(IMAN)。除了祖國鬥士黨外,其餘三黨目前在馬來西亞國會中均未擁有席位。

  馬哈蒂爾生於1925年,今年97歲,曾分別以巫統領導人和土著團結黨(PPBM)領導人的身份兩次擔任馬來西亞總理。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2 12: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