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賺中國留學生$1500萬 離譜中介神操作騙Offer

京港台:2022-10-8 03:23| 來源:foxla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4年賺中國留學生$1500萬 離譜中介神操作騙Offer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大家是不是經常看到這樣的小廣告,上面寫著雅思、托福「包過」,名校「包錄取」,這樣誘惑性的語句讓很多准留學生以及她們的父母心動。但大家也要小心危機暗藏其中,因為這些所謂的「包過」手段,都是通過冒名頂替,偽造成績單等違法行為進行操作的。

  近日,就有一位這樣的「全能中介」被判刑4年!

  

  圖源:foxla

  10月3號當天,美國聖蓋博谷的一名男子被判處四年聯邦監禁,罪名是通過欺詐使中國留學生有資格獲得學生簽證,具體行為包括冒名頂替考試、論文代寫和製作假成績單。

  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稱,35歲的Yi Chen被美國地區法官Mark C. Scarsi判刑,法官還命令他支付40萬美元的罰款並沒收5萬美元的非法所得。

  

  圖源:courthousenews

  今年3月,法庭進行了為期6天的審訊,Scarsi裁定Chen的簽證欺詐和嚴重身份盜竊罪各一項罪名成立。

  從2015年6月到2021年2月,Chen是兩家所謂的教育諮詢公司的老闆,這些公司向中國留學生收取數千美元,以「保證」被知名大學錄取,從而獲得F-1學生簽證。

  為了確保被學校錄取,這些公司使用虛假或篡改的成績單作為申請材料,並僱人冒充學生參加托福考試。

  其中一個案例就是Chen代表一位中國留學生提交了虛假的大學申請材料,幫助該學生獲得了紐約大學的錄取。在該學生被大學順利錄取后,拿著學校的錄取信申請學生簽證。

  他為客戶獲得了至少25個虛假的學生簽證,並使他們被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南加州大學和波士頓大學等學校錄取。

  檢察官在一份判決備忘錄中寫道:「在經營所謂的『教育諮詢』公司的幌子下,Chen通過偽造大學錄取程序的每一個環節,賺取了數百萬美元。」

  自2021年3月以來,Chen一直被聯邦拘留。據報道,Chen控制著七個銀行賬戶,這些賬戶在2016年至2020年期間收到超過1500萬美元的存款。

  政府曾要求判處70個月的刑期。Chen的律師懇求只判兩年零一天。

  他的律師在爭取寬大處理時說:「Chen的家人將他描述為一個有影響力、有愛心、有思想的人。」

  「Chen會在任何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當Chen得知Covid-19正在影響中國以及美國的社區時,他組織了各種活動,併購買物資分發給人們和醫院。」

  此外,他的律師Shaun Khojayan認為,作為一個外國公民,Chen沒有資格獲得提前釋放或最低安全級別的監獄,而且一旦他服完刑,他將被驅逐出美國。

  Khojayan說,應該做出一個較輕的判決,因為沒有必要保護公眾免受他的影響或擔心重犯。

  Chen在聽證會上通過翻譯向法官講話,並為他的行為道歉。

  「我感到非常抱歉,我感到非常遺憾,」Chen說。

  他要求法官考慮他的家人因為他的錯誤而承受的負擔,同時考慮到這是他第一次觸犯法律的事實。

        更多學術教育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8 13: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