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無疫情 政府"懸賞找確診" "賞格"引圍觀

京港台:2022-10-6 09:24| 來源:RFA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河南沈丘無疫情 政府"懸賞找確診" "賞格"引圍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資料圖:河南省焦作市一社區區,醫務人員對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路透社

  河南省周口市沈丘縣本周發布公告,獎勵發現新冠陽性人員,最多獎勵人民幣5萬元。當地居民說,政府出此下策是因為當地沒有病例。網民也批評官方防疫政策走火入魔,還是與個人利益相關。與此同時,呼和浩特市政府宣布該市實施靜態管理。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國多地政府官員為執行疫情「清零」政策,動輒封閉居民小區。本周一,沈丘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更出台獎勵舉報者制度。官方公告顯示,當地「哨點」掃碼發現黃碼人員,查驗行程碼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的、一人次獎勵200元;發現並上報紅碼人員、一人次獎勵500元。如發現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發熱病人,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的,一人次獎勵5000元,甚至最後經核酸檢測確診為陽性的,更可增加到一人次5萬元。

  

  河南沈丘縣政府出台獎勵舉報者措施。(網路圖片/古亭提供)

  河南居民蔣女士本周三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各地政府這些防控措施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她說,當局出此「怪招」是因為沒有病例:「因為當地沒有病例,如果有病例,他們就可以防疫之名,控制老百姓出行。我感覺他們巴不得他們那裡出現病例(利於監控)。」

  防疫「哨點」抓新冠陽性確診者

  公告還稱,在醫療機構、酒店、藥店、飯店、超商、計程車等基層掃碼「哨點」,舉報相關人員可得到相應的獎勵。不過,上述公告引發熱議。有網民留言,一個之前發不出工資的地區,竟然有錢獎勵舉報者。還有網民說:一個人均GDP不足三萬的縣,舉報一個陽性就獎勵五萬元,這是哪裡來的錢?要多少人交稅?真是荒謬的政策。

  居民蔣女士說,疫情三年,政府官員不顧居民失業、不理會居民生病,就醫、出行難,說封就封,樂此不疲:「他們不是希望疫情早點結束,倒是希望一切重來,還鼓勵人們去互相打小報告,為了錢去造假疫情,這規定把人性之惡都調動起來。現在全世界別的國家都放開了,大陸還在沒完沒了地搞疫情,如果不發現一例都對不起那五萬塊錢。」

  據河南衛健委4日通報,3日0至24時河南只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是從省外返豫人員,均為隔離管控發現,新增本土無癥狀感染者12例,新增境外輸入無癥狀感染者2例。網民指沈丘當局將感染者當獵物,發現一例就舉報,這是昧著良心賺納稅人的錢。

  呼和浩特市高風險地區78個

  沒疫情的地區獎勵舉報者,有疫情的地區則是封鎖。據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府通報,10月1日至3日,當地累計本土確診已突破五百例。呼和浩特疫情防控指揮部本周三通報,前一天,該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69例,中、高風險區增至92個,學校傳播鏈至少32人感染。另外,由於3日新增兩名無癥狀感染者,海南三亞進行全員核酸篩查,部分區域三天三檢。截至目前,呼市共有高風險地區78個、中風險地區14個。

  

  呼和浩特市10月2日起實施封閉管理。(網路圖片/古亭提供)

  包頭居民劉女士對記者說,她感覺不到有疫情,政府卻把疫情說得很可怕:「這疫情已經政治化了,現在越來越緊,小區兩天一次核酸檢測,去醫院,你要做核酸,這個社會成什麼了,就是地獄。」

  據中國官方周三公布,過去一日新增970例新冠本土個案,包括223例確診和747例無癥狀感染。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中,內蒙古最多,其次是廣東。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0 04: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