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封鎖台灣美軍能否突破?美上將:YES!

京港台:2022-10-6 00:59|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78 )  | 我來說幾句

解放軍封鎖台灣美軍能否突破?美上將:YES!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自從中國軍隊在8月份為報復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訪問台灣而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多點實彈演習后,外界就對解放軍封鎖台灣海域的意圖表示出高度的關注。如果解放軍為武統台灣而進行海上封鎖,美軍及其盟友是否有能力打破封鎖?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塞繆爾·帕帕羅(Samuel Paparo)海軍上將對這個問題作出了肯定的回答。帕帕羅對日經亞洲表示,美國及其盟友有能力打破中國隊台灣的海上封鎖。

  帕帕羅說,中國無疑擁有「實施封鎖所需要的艦船數量和海上能力」。「接下來的問題是,『(西方)盟國是否有能力打破這個封鎖?』」

  帕帕羅說:「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一個響亮的Yes!」

  帕帕羅的這個表態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美國高級將領對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和西方是否有足夠力量擊退中共軍隊的問題作出的最為明確的肯定的回答。許多預測都認為,中共攻台行動一旦開始,美軍的介入將會遭到重大損失,甚至是失敗。

  日經亞洲周三的報道說,帕帕羅表示,他深信美國能夠憑藉一己之力打破中共對台海的封鎖。他認為美國在炮火數量和「關鍵領域擁有優勢」,日經亞洲的報道解釋說,帕帕羅這裡所指的可能是美國擁有的核潛艇以及其它海下力量。

  但是,一名美國國防部的官員告訴日經亞洲,如果北京使用其它手段切斷台灣的海洋通道,同時掩蓋其封鎖的意圖,事情就會比較難辦。

  解放軍在八月台灣周邊大演習期間,就是把演習地點設在台灣港口城市如台北和高雄附近海域。中國軍隊在演習中發射了11枚彈道導彈,這也就是說這些導彈不是沒有落在設定區域之外的風險。

  這些演習迫使民用船隻和航班改變了它們的航道和飛行路線。這名官員指出,這種做法對日常的活動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

  在軍演前警告民用船隻注意安全與實施封鎖以將它們控制在設定區域之外,這兩者之間的界限是模糊的,日經亞洲說。

  這名美國官員表示,「你可以使用合法和安全的名義多次實施這類區域封鎖的做法,以達到從根本上實現封鎖台灣的目的。這樣會讓台灣和美國進行挑戰或進行反擊都會感到非常難辦。」

  北京可以否認美國提出的任何關於中國意圖實施封鎖的指控。如果華盛頓不能明確認定中國實施了對台封鎖,那它就不可能採取行動打破這種事實上的封鎖。

  所以,日經亞洲的報道說,對於中國來說,問題是封鎖是否能夠達到其統一台灣的目的。

  台灣一名高級官員稱,台北不會屈服於中國的壓力。報道引用這名台灣官員的話說,「中國進行的壓力動作和脅迫動作都證明只能夠產生負面作用」。「這些脅迫行為不僅加強了我們人民保護我們的民主制度的決心和我們的意志,而且為台灣贏得了國際支持。」

  台灣新聞說,北京面臨的問題是,僅僅通過封鎖台灣不可能迫使台灣接受中共統一的要求。

  那名沒有提供姓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一旦封鎖失敗,中共將會試圖奪取金門、馬祖或太平島等離島,從而向台灣發出北京有攻佔台灣的能力的信息。

  在中國國慶期間,中國官媒央視播放了大型新聞紀錄片(八集)《鍛造雄師向復興》,展示了中國軍隊擁有多型號東風系列導彈,其中包括所謂航母快遞東風21D和東風26B彈道導彈,以及新一代的洲際彈道導彈DF41。

  國際商業時報說,東風21D射程兩千公里,具有公路機動發射能力,是東風系列中最先進的一個彈道導彈系統。東風26是中程彈道導彈,射程4000公里,可以覆蓋美國的關島軍事基地,可以用於對地面和海上目標進行核打擊或常規打擊的武器。

  東風41擁有1.5萬公里射程,被認為是世界射程最長的導彈,甚至超過了美國LGM30民兵洲際導彈。東風41可以攜帶十個具有獨立目標的核彈頭,可以攻擊美國本土和歐洲的任何目標。

  報道引用中國軍事評論員宋忠平的話說,美國一直在挑動其它國家在台灣問題上向北京施壓,東風系列戰略武器是向美國發出一個微妙的警告。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7 17: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