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刑事調查機構研判 有"國家"參與破壞北溪管線

京港台:2022-10-6 00:58|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德國刑事調查機構研判 有"國家"參與破壞北溪管線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德國刑事調查機構研判,上週「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線遭遇爆炸受損,應是一場「有針對性的破壞行動」,並且背後可能有「國家」參與其中。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在報導中援引來自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的信函指出,雖然BKA手邊還沒有關於誰是幕後黑手的證據,但考量到執行計畫的背景複雜程度,以及所需準備等因素,BKA認為,很有可能「背後有某個國家參與」。

  BKA也在信中警告,在對北溪管線下手之後,幕後黑手接下來可能會將目標轉向能源關鍵基礎設施,例如其他的天然氣或是電力管線、風力渦輪機、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等等,而破壞行動的「水準」與「次數」都有可能提升。

  《路透》報導,德國政府發言人週三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所有可用資訊都表明「北溪」是遭人蓄意破壞,但這名發言人拒絕評論是否有某些國家參與其中。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6 16: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