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案和解聲明兩個關鍵詞,是誰讓步了?

京港台:2022-10-4 22:40| 來源:網易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劉強東案和解聲明兩個關鍵詞,是誰讓步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當地時間時間 1 號晚上,劉婧堯訴劉強東案突然宣布和解了,這個消息雖然來得突然,但也算是意料之中。因為在上一篇文章中已經提到,案件進展至今,雙方談不攏的一個核心問題就是賠償金額。

  明州資深刑事律師周東發認為,這個結果出人意料,但在民事或者刑事案件中很常見。雙方都鼓足了勁,準備破釜沉舟,但最後一刻,真的要動手,並且結果將從此交給 12 個不相識的人來決定,雙方都會有猶豫的時刻,是自己主宰結果,還是聽天由命。

  和解的決定是明智的。和解意味著案件從此結束,省去一個月的寶貴時間。同時,從此,雙方都不能向第三方提及這個案子。雙方都封口。如果這個事件再在媒體發酵,那是雙方支持者或者反對者自己在吵,跟雙方沒有關係。

  和解聲明是這樣寫的

  " 劉強東先生和劉婧堯女士於 2018 年在美國明尼蘇達的一次偶然事件所造成的誤會,佔用了大量的社會資源,也給彼此的家庭造成了深重的困擾。今天,為了避免進一步的訴訟傷害,雙方決定消除誤會,達成和解,為這次事件畫上句號。除以上聲明,劉婧堯女士及其代表和律師不再發表任何評論,雙方也不會出具其它的聯合聲明。"

  

  聲明雖然簡短,但是言簡意賅。周東發律師指出,聲明是雙方律師仔細商榷過的,可以說每一個字都仔細推敲過。

  首先,聲明中提到雙方遭受的痛苦和損失,這是雙方的共識。如果此案進行庭審,任何一方輸或者贏,案件將繼續上訴,痛苦和損失將不斷。所以在這點上,雙方是真誠的。

  聲明中的兩個關鍵詞,講述了整個案件的問題。

  第一個關鍵詞是 " 誤會 "(misunderstanding)。在這個問題上,應該說是劉強東讓步。女方的舉動讓他產生誤會。這在故事的合理性上也說得通。所以劉強東讓步。女方從她的立場,也退步了。但她的退步應該說是不得不退,因為她的強姦一說,在證據面前站不住腳。能贏得陪審團的機會不大,所以讓步。但她對她的支持者也有個交代。

  第二個關鍵詞是 " 分歧 " ( differences )。分歧要消除。這個詞既可以理解為對事件的理解不同,但也可以指和解的錢的數目。這個案子在開始階段到審前,提出的和解數字,一定是天價。劉強東不同意,案件才會走到庭審。在庭審前一刻和解,一般來說,應該是女方意識到危險,主動再提和解。和解的數目肯定遠遠低於此前的數目。劉強東在綜合考慮到時間,精力、自己和家人的痛苦、將來會繼續的情況下,肯定也是提高了自己本來的和解數目。消除分歧,一個詞,包括了這些林林總總的幕後談判。

  周東發律師保守估計認為,和解的數目絕對不會是五萬,但也不可能是五百萬 , 估計在這個之間。雙方肯定對這個和解數字進行了妥協。女方的費用中應該包括了律所這些年的支出,女方的費用。可以這麼說,和解的數目肯定會遠遠小於女方以前的要求。女方提出的賠償金額不知道,但千萬美元的估計不為過。從劉強東一方來說,他一貫堅持這是自願的,自己的故事已經不需要再說。付點錢,案件結束,從此淡出媒體,是個明智的選擇。

  和解之後劉強東向妻子道歉:" 糾葛四年的事情,今天終於結束了!再次對被這件事困擾的所有人尤其是我的妻子表示歉意。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妻子的寬容、支持和陪伴!沒有她,我無法堅持到今天!時間永遠向前,我希望我的生活和工作能夠儘快恢復正常。我們也即將迎來新的小生命,我會更加珍惜、守護好這個家庭。祝福所有人明天會更好!"

  而據報道章澤天的社交媒體更新為:" 人生總有風雨,但時間永遠向前 "。

  這起案件中,章澤天是不可否認的受害者,但對於她的立場吃瓜群眾們看法不一。

  " 妻子應不應該原諒丈夫出軌?",在美國也是一個永恆辯論的話題。

  特朗普的前妻伊萬娜曾經被特朗普和第三任丈夫出軌,兩次她都果斷選擇離婚。她是這樣向三個孩子解釋的:" 對不起,我和你們的爸爸再也不能在一起了。對我來說,忠誠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品質,信任是婚姻中最有價值的資產。一旦信任被打破,婚姻就結束了。"

  伊萬娜說,確實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會為了孩子等其他各種各樣的原因不願意離婚。比如在美國政壇,經常有妻子會站在出軌丈夫身邊力挺丈夫,比如希拉里。

  離婚後伊萬娜參加了一場希拉里的演講,當時柯林頓的桃色新聞鬧得滿城風雨。她走上前問當面問希拉里:" 你是如何處理的?" 希拉里看著伊萬娜,一言不發,然後離開了。伊萬娜說她常想,如果當年希拉里選擇離婚,她的人生會如何?

  顯然,希拉里和伊萬娜作出了完全不同的選擇,但相同的是,她們都是受害者。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和利益作出選擇,在此以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8 20: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