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步伐搬出中國 蘋果手機產自印度的出口量劇增

京港台:2022-10-4 20:12|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66 )  | 我來說幾句

加快步伐搬出中國 蘋果手機產自印度的出口量劇增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報道,產自印度的美國蘋果手機的出口值過去半年來超越了10億美元,顯示這一美國個人電子通訊產品鉅賈將生產逐步轉移出中國的努力正取得重大進展。

  美國彭博新聞社星期二(2022年10月3日)還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在印度生產、主要銷往歐洲和中東地區的蘋果手機出口預計在今年4月到2023年3月的12個月期間達到25億美元,比前12個月幾乎多出一倍。

  彭博新聞社的報道說,從今年4月到8月,印度出產的蘋果手機主要型號是iPhone 11,12和13。上星期,蘋果公司宣布在印度的工廠也將生產最新款的iPhone14。

  今年8月,日本《日經亞洲》引述消息人士們的話說,蘋果公司的中國供應商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Luxshare Precision Industry)和蘋果手機組裝鉅賈鴻海集團富士康公司(Foxconn)已經在越南北部某地開始了蘋果手錶和筆記本電的試產。

  蘋果公司沒有對有關報道發表評論。

  分析人士們說,蘋果公司正加快將產品生產轉移出中國,這不僅因為短期內中國對付新冠疫情的清零政策對生產形成重大影響,還因為美中關係不斷惡化對蘋果產品的供應鏈帶來嚴重風險。

  公司執行長庫克今年早些時候說,由於嚴格的清零政策,蘋果公司估計已損失40億至80億美元。

  傳統上,蘋果公司超過九成產品,包括iPhone、iPad以及筆電MacBook,是由包括富士康集團在內的非中國承包商在中國製造的。

  市場分析人士們說,蘋果供應鏈若轉往南亞和東南亞,基於產業的群聚效應,可能會有更多其他相關供應鏈移出中國。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0 00: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