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回事?濟南趵突泉水位逼近30米了 ...

京港台:2022-10-4 09:18| 來源:新黃河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怎麼回事?濟南趵突泉水位逼近30米了 ...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0月3日,經過一天的「蓄力」趵突泉再漲14厘米。10月3日,濟南市城鄉水務局官方微博發布,7點趵突泉地下水位29.90米,黑虎泉地下水位30.14米,趵突泉距「30米」大關僅剩10厘米,與前一天相比,黑虎泉則升高了18厘米。

  

  兩大泉群均超過了去年的歷史同期水平,趵突泉水位高出了4厘米,黑虎泉地下水位高出了7厘米。趵突泉躍居自復涌以來的歷史同期第二位。

  連日來的降雨,使得泉水「突飛猛漲」,也讓今年以來的同期降水量大幅超過常年。濟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統顯示,截至3日9時25分,今年以來累計降水量全市平均847.3毫米,比常年同期613.9毫米多233.4毫米,多38.0%。

  當前,雨水仍在繼續,全市24小時平均降雨28.7毫米,已達到大雨級別。其中濟陽、萊蕪、商河、南山的部分降水點已經超過了50毫米,最大降雨點為萊蕪鳳城73.5毫米。

  記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十九座大中型水庫均在汛末蓄水位以下運行,其中,卧虎山水庫、狼貓山水庫、杜張水庫、雪野水庫等十四座水庫正在提閘放水。城區河道運行平穩,水位均低於警戒水位。市中區二環西路二環西鐵路立交、歷城區工業北路王舍人村東南鐵路橋、天橋區太平大道高速公路立交積水較深,請大家注意繞行。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4 12: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