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繼位超熱愛活動被封殺 查爾斯好失望

京港台:2022-10-3 04:08|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才繼位超熱愛活動被封殺 查爾斯好失望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是非常熱情的環保人士,早已準備好出席11月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COP27氣候高峰會,並且發表演說,不過英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已經建議查爾斯不要出席,讓查爾斯大失所望。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特拉斯9月前往白金漢宮覲見查爾斯時,「否決」了查爾斯預定11月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的計畫。

  查爾斯不出席高峰會的決定可能引發查爾斯與特拉斯之間的緊張,不過英國首相官邸消息人士透露,當天的覲見氣氛友好、沒有衝突。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白金漢宮後續也證實查爾斯不會出席COP27氣候高峰會。回應首相「下令」查爾斯不得出席峰會的報導,英國王室指出,是查爾斯向特拉斯尋求意見,而特拉斯也給出了建議,強調查爾斯是基於雙方友誼、互相尊重的情況下同意不出席。

  王室消息人士指出,查爾斯受邀參加峰會並不難理解,不過他必須「非常仔細地考慮」繼位后的第一場海外出訪,而他不會出席峰會,消息人士說這項決定是根據英國政府的建議做出的,而且是完全基於作為國王必須依政府建議行事的精神。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王室及政府分別思考,然後共同同意查爾斯三世的首次海外出訪有更適當的選擇。

  73歲的查爾斯致力於提倡環保超過50年,他過去不只一次出席氣候高峰會,包括2015年、2021年分別為巴黎COP21峰會、格拉斯哥COP26峰會致詞,他先前更表態,將會出席今年的峰會。

  據悉查爾斯原本有意在11月6日至18日舉行的埃及峰會上發表演說,消息人士透露,查爾斯會對無法出席「感到失望」。

  消息人士也指出,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去年在格拉斯哥峰會上發表了完全沒有政治立場的演說,如今查爾斯不能成行,聽起來就像他沒有選擇權,顯示英國政府出現誤判。

  消息人士認為,以查爾斯的聲望,他絕對能出席,並且傳達英國政府的訊息,如果政府不相信他能做到這一點,那就太令人失望了,「他當然能,他在國會開議大典上發表了女王的演說,快速讀出違背他個人信念的政策。」

  不過王室消息人士也表示,就算無法親自到場,查爾斯仍決心到時候要讓自己很有存在感,而且正積極討論他的下一步,「無法親自出席不代表陛下沒有其他方式展現支持。」

  在繼位之前,查爾斯曾被抨擊干涉政府事務,包括今年稍早他被爆出私下批評政府遣返移民回盧安達的政策,形容這項措施「駭人聽聞」。

  英國首相建議查爾斯不要出席埃及氣候峰會的消息傳出之際,英國政府也傳出可能放棄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Net Zero)的目標。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3 12: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