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態度轉變,要送烏克蘭軍援大禮,民眾不答應

京港台:2022-10-2 19:15| 來源:深海區 | 評論( 32 )  | 我來說幾句

德國態度轉變,要送烏克蘭軍援大禮,民眾不答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由於德國此前被視為俄羅斯與西方進行溝通的重要渠道,而德方此舉勢必引發俄方反感,所以德國政府此番動作非同小可。

  對於德國政府來說,最近的日子非常難熬。

  10月1日,德國防長布雷希特突然訪問烏克蘭,承諾短期內提供防空系統。但就在當天,德國首都柏林發生兩場抗議德國政府介入俄烏衝突的遊行示威。

  遲遲不見盡頭的俄烏衝突,尤其是后默克爾時代德國政府逐漸失衡的外交政策,正迅速消耗著德國民眾的耐心。

  柏林爆發示威遊行

  當地時間10月1日,儘管天空陰雨不斷,德國首都柏林仍發生兩場示威遊行活動。示威者們抗議德國政府介入俄烏衝突導致物價飛漲,要求德國政府解除對俄制裁,取消對烏軍援,來化解衝突、抑制物價。

  自從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已經對俄施加了7輪制裁措施,俄羅斯對歐能源出口大幅縮減。有示威者稱,今年家庭取暖天然氣的賬單比去年至少增加了50%,更沒人知道以後會上漲多少。

  

  柏林民眾抗議政府在俄烏衝突中的政策。

  近一個月來,德國境內萊比錫、馬格德堡、盧布明、科隆等多座城市陸續爆發遊行示威。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盧布明的示威民眾26日打出啟用「北溪-2」天然氣管道的口號的當天,「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被監測到發生泄漏和爆炸。

  不過,雖然通貨膨脹一再惡化,民生壓力未得緩解,歐盟仍在計劃出台新一輪制裁,以回應烏克蘭四個地區簽署加入俄羅斯條約一事。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此前稱,「我要非常明確地表示,制裁將繼續下去。」

  德國仍要對烏軍援

  10月1日,德國防長布雷希特突然訪問烏克蘭第一大港敖德薩,一改往日對烏軍援相對遲緩的立場,表示德國將對烏提供Iris-T防空系統,並且承諾在未來數天內完成供貨。

  今年5月,首次有消息稱德國考慮向烏克蘭提供Iris-T防空系統。這套系統的造價高達每組1.5億歐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系統之一,對無人機尤其有效。截至目前,就連德軍都尚未裝備。

  由於德國此前被視為俄羅斯與西方進行溝通的重要渠道,而德方此舉勢必引發俄方反感,所以德國政府此番動作非同小可。在某種程度上,德國政府此舉被視為其外交政策轉變的重要表現。

  德國前總理默克爾日前罕見露面講話時若有所指地表示,如果讓前總理科爾處理烏克蘭問題,他既會保護「烏克蘭的主權完整」,也會考慮烏克蘭的未來,以及在衝突結束后如何發展與俄羅斯的關係。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5 06: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