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人殺妻 子女目睹…與霹靂小組對峙終投降

京港台:2022-10-1 02:36|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南加華人殺妻 子女目睹…與霹靂小組對峙終投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南加州聖伯納汀諾縣安大略(City of Ontario)28日驚爆華人家庭命案,疑似回家給父母勸架不成父子惡吵升級,丈夫當著一對兒女的面將太太活活砍死,兇手殺人後試圖自殺未遂,將自己鎖在汽車中與警方的霹靂小組對峙數小時,最終投降,目前在押。但也有鄰居說,不是死者的兒子回家勸架,是死者的弟弟,也就是兇嫌的小舅子回到姊姊家勸架,反而讓問題更惡化。

  安大略警方29日證實兇手為50歲的華人居民Allen Kao。血腥慘案不僅震驚安大略華人社區,慘案發生的社區,也為該社區這唯一的一家華人發生的悲劇感到不可思議。

  發生命案20小時後記者在現場看到,在發生兇案的住宅前庭停放的一輛本田白色SUV尾部破損,民房街道前一輛涉案汽車尾部被撞掉,前庭小花園一角的紅磚和植物被破壞,兇案發生時的慘烈,可見一斑。

  該起家庭慘案發生在安大略Humboldt Ave.900號街區的一棟一層民宅,西裔鄰居莫納和她的女兒全程目睹慘案發生經過。母女倆也是報警人。

  兩男互毆 刀架喉嚨

  莫納表示,28日下午1時20左右,他們在廚房剛剛吃完午餐不久,突然聽到前庭街道上傳來非常刺耳的汽車快速行駛,和快速剎車摩擦音,只見一房之隔的鄰居家的一輛汽車,正在不寬的街道上急速轉彎,然後衝上自家短短的便道,又突然從便道上快速倒車,汽車駕駛人是一個看上去20多歲的亞裔年輕男子,在汽車急速倒車的過程中,另一名亞裔男子(Allen Kao)不知從哪裡突然衝出來,跳上汽車前排的乘客位,兩人一度在車中扭打成一團。在此過程中,高速轉彎的汽車尾部撞上了鄰居停在路邊的一輛汽車,將鄰居汽車尾部撞得稀爛。

  「兩個男人一直在汽車中非常大聲吵架」,Monna的女兒說,當時她已出到街上,和汽車大概只有10米之遙,「我看到乘客座上的男子手持一把刀,對著年輕駕駛人的喉嚨」,情況非常危急,情況緊急,Monna的女兒趕緊上去勸説持刀男子「Let him go ,please just let him go」,持刀男子看了她一眼,楞了一下,有點不情願地將刀子從對方的脖子上移開。但不知為什麼,持刀男子突然衝回屋子。

  兇嫌失控 自割手臂

  「我們很快聽到房子傳來打破玻璃的聲音,不久傳來一個女人的尖叫聲和呼叫聲,鄰居想衝到房裡看個究竟,但發現房門已經上鎖。不一會,持刀男從房子出來,手上依然握著刀子,我聽到他一邊走一邊不停用英文說「I mess it up,I mess it up」。Monna說,持刀男子回到汽車中,開始用刀子割自己的手臂,這時警鈴大作,大批的警察和警車趕到,警察迅速包圍了房子和持刀男子所在的汽車,周圍整個街區的民眾全部撤離。

  發生命案將近20小時后,記者在兩小時內至少看到三名華人男子進出該住宅,但三人都幾乎對案情閉口不談。一位承認同住一宅院的華人男子表示,他是該房子租客,案發時他正在上班,晚上8時回到家發現整個街區都被封鎖,才聽説出了人命,但不知道發生什麼。

  他表示,一年前來這裡租屋居住,550元一個月,不錯的價錢,只知道同屋的人也是租客,發生命案的男女平常都是老公老婆相稱。但具體大家都不熟,因為大家都忙,也不願去關心別人的事情。但他表示,從來看不出兩人的關係緊張到要命的程度。

  他表示,丈夫個子很大,肥壯,女的中等偏瘦,「肯定不是對手」,兩人看起來年紀差不多。

  拉丁街區 唯一華人

  Humboldt Ave是一條200米左右的小街區,多位鄰居說,整個街區都是拉丁裔,出事的住宅是唯一居住華人的民宅。家住案發民宅對面的拉丁裔鄰居表示,案發住宅本來住的是一戶華人,但三年前新冠疫情發生不久,疑似該戶就有一位長輩染病過世,不久這戶人家在芳泉谷新買了房子,很快就搬家了。後來這家房子開始出租,這一兩年都陸續看到有華人面孔搬入,有單人的,也有家庭的,但到底裡面住了多少人,他也不知道,只是經常看到有男人在前院和門口抽煙,都不怎麼説話,和鄰居幾乎沒有互動。

  根據洛杉磯縣公開的檔案資料,發生命案的民宅1963年建,4房2浴,居住面積1520平方呎,現屋主2004年以29萬7000元購買,目前市場估價69萬元左右。

  記者29日中午在該住宅前看到門前堆放了一些破舊的床板和椅子。2時左右,一名中等個子的華人男子驅車到來,鄰居表示他是屋子的主人。不過男子在打過招呼之後,並沒有承認屋主身分,但表示自己每星期來整理一下前後庭院。他表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對裡面住的什麼人一無所知。

  兇案原因 眾説紛紜

  雖然很多鄰居目睹了兇案過程,但大家都還是弄不清受害人與施害人的確切關係,以及案發原因。

  第一時間和女兒一起向警方報警的Monna,在該社區居住長達40年,也是社區的熱心人,平常都喜歡在住家的前庭活動。她表示,兇手和被殺的女子確實是夫妻,夫妻大約兩年多前來這裡租屋居住,和夫妻一起住的還有他們的一個19歲的女兒,案發時女兒也在場,驚恐萬分。據她所知,案發前是這家人家的女兒打電話叫哥哥回來,似乎與父母的緊張關係有關,而當時與持刀男子發生激烈口角的,正是他們的兒子。兒子平常不和父母住在一起,只是偶爾回來。案發當天應該就是兒子臨時回家看父母和妹妹。

  她說,她平常都喜歡在戶外活動,看鄰居進進出出。但幾年中只見到過受害人兩三次,每次都是簡單打個招呼,從來沒有深談,倒是不時看到男的在門前抽煙,只是也不怎麼説話。

  但也有鄰居表示,最初發生口角的兩名男子是姊夫和小舅子的關係。小舅子為保護姊姊和姊夫發生爭吵,盛怒下的男子將小舅子的姊姊、自己的太太捅死。

  目前本案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05: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