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4州遭併 澤倫斯基:已申請緊急入會北約

京港台:2022-10-1 02:31|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24 )  | 我來說幾句

烏克蘭4州遭併 澤倫斯基:已申請緊急入會北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綜合《基輔郵報》(Kyiv Post)、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稍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正式提交緊急加入北約的申請,以回應普丁隨意奪走領土的行徑。他表示,「今天,我們在首都基輔,為整個自由國家共同體邁出決定性的一步。我剛結束跟國安會的會議、得出3項重大決定,一、壯大烏克蘭和趕走侵略者才能恢復和平;二、準備好和俄羅斯談話;三、將我們實際取得的一切合法化,在保護整體社區安全下,加速入會程序,同時這對我們來說相當公平。」

  「正是因為這裡,烏克蘭,我們歐洲-大西洋社區的價值獲得真正的能量,為自由而戰的國家,以及在這場戰鬥中提供幫助的國家。無庸置疑的是,我們是盟友,我們完成了通往北約的道路,這對烏克蘭來說是事實。看到芬蘭、瑞典的成就,我知道這是可能的…」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30)正式宣布,將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頓內茨克(Donet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和赫松(Kherson)4州納入版圖,稱「俄國有4個新地區」。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15: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