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已強征約19萬人 「高齡老爹軍團」恐淪炮灰

京港台:2022-9-30 23:05| 來源:Newtalk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俄羅斯已強征約19萬人 「高齡老爹軍團」恐淪炮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圖:翻攝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1日宣布動員30萬大軍前進烏克蘭戰場后,引爆國內「逃難潮」,目前已經超過30萬人逃離俄羅斯,而初步估計已徵召約19萬人集結在俄羅斯邊境進行軍事訓練。此外,推特也流傳第一批後備役人員出現在俄羅斯佔領區的畫面,其中可見許多白髮斑斑的高齡長者,表情無奈地拿著槍,外媒嘲諷這簡直是普丁的「爸爸軍團」。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普丁號召了一批看起來沒有受過訓練的平民前往戰爭見,這些平民臉上更沒有一絲喜悅表情,甚至拿槍的手法還有些生疏。就像電視劇中,那些在二戰時期年老或無法派遣海外的男性被迫去保家衛國的畫面,該報導嘲諷這簡直就像普丁的「爸爸軍團」。

  推特帳號「@JuliaDavisNews」公開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俄羅斯東正教的神職人員正在進行祝福的儀式,一大群被徵召的士兵排排站,他們的表情看起來很嚴肅,仔細一看會發現被徵召的士兵老人蔘雜在年輕人中,還有一位士兵滿臉皺紋與白髮蒼蒼,該帳號在貼文中寫道:「此時被佔領的克里米亞。(Crimea)」

  普丁頒布的「局部動員令」,預計徵召30萬名後備役上前線,英國國防部日前發布情報指出,第一批被徵召的後備役人員已抵達相關軍事基地,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也在日證實,首批被徵召人員先到克里米亞基地接受作戰訓練;總參謀部還說,俄國不只在自己國內招人,還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徵兵。

  據了解,俄羅斯受動員徵招的後備軍,通常需要接受6個月的培訓,但此次在他們出征烏克蘭前,僅只接受了2周的訓練,且這算是最短時間的培訓。很顯然的這群「新兵」並未完準備好。報導最後譏諷,俄羅斯許多男性會避免讓普丁再次當選「以防止自己戰死在烏克蘭」。

  另外,先前有俄羅斯獨立媒體報導揭露,雖然普丁聲稱「局部動員令」要徵兵30萬人,僅總人口1%,但其實動員令中「隱藏條款」卻是訂下終極目標100萬,此消息也引爆俄羅斯國內人民不滿。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全國已有至少20個徵兵站遭民眾攻擊。

  綜合《美聯社》、《BBC》等外媒及俄羅斯官方統計,截至9月30日止,已有超過30萬人離境,傳出俄羅斯關閉邊境,已經派出軍方人員駐守通關口岸,檢查預備役男身分阻擋外逃,且因不斷外流各種徵兵亂象,包括要醫護拿槍上戰場、身障人士坐著輪椅被徵召等,使得普丁相當罕見地對外公開道歉,承認動員令有誤。

  

  圖:翻攝推特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11: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