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宣布:正式進入3航母時代

京港台:2022-9-30 21:19| 來源:上報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解放軍宣布:正式進入3航母時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福建號進入繫泊試驗階段。(取自微博)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9日表示,北京先前召開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內容涉及改革領導指揮體制、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以及政策制度。他也提到,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服役10年來,解放軍海軍航母建設實現了從無到有、從改裝到國產的發展跨越,至今邁入「三航母時代」。

  據了解,中國第3艘航母「福建號」近日展開繫泊試驗,代表建造工程大致完成。中國將航艦建造流程主要分為「立項」、「開工」、「下水」、「艤裝」、「繫泊」和「海試」。中國官媒央視近日報道,福建號直接跳過艤裝流程,現已進入繫泊試驗,對機電設備進行調整和性能測試,只差最後的海試階段。

  中國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聲稱,「這說明福建艦在船塢建造過程中,很多系統、裝備已經同步進行安裝,大大簡化甚至跳過下水后的艤裝環節」。

  「福建號」今年6月17日舉行下水儀式,舷號「18」,相較於先前的「遼寧號」和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號」只有6到7萬公噸的滿載排水量,「福建號」高達8萬公噸,采電磁彈射和阻攔系統,以及平直通長飛行甲板。先前外界研判「福建號」可能在2025年完成海試撥交服役。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15: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