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進入最後階段 博索納羅民調排名第二

京港台:2022-9-30 19:57|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巴西大選進入最後階段 博索納羅民調排名第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周四晚上,成千上萬的巴西人盯著電視機觀看了大選前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10月2日,巴西總統選舉將進行首輪投票。

  美聯社報道稱,現任總統博索納羅需要極為出色的表現,才有可能在決選中有競爭力,因為現在在民調中領先的是,巴西前總統盧拉。

  當地時間9月29日,民調機構Datafolha公布的數據顯示,盧拉的支持率為48%,居首輪民調榜首,博索納羅排在第二,支持率為34%。

  本次巴西大選共有7名候選人,前總統盧拉和現任總統博索納羅目前處於領先位置,預計總統之爭將在二人之中展開。

  

  候選人合影,左一為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右三為前總統盧拉(圖片來源 美聯社)

  盧拉是巴西左翼政治家,2003年至2010年期間,擔任巴西第40任總統。他也是巴西歷史上第一位工人出身的總統。

  在他執政期間,巴西經濟迅速增長,重回世界經濟十強行列。巴西司法機關在2014年啟動「洗車行動」反腐調查后,盧拉因涉嫌受賄於2018年4月入獄,但一直堅稱清白,2019年11月獲釋。

  今年5月,盧拉宣布再次參選總統。他也被視為博索納羅謀求連任的最大競爭對手。

  按照巴西總統選舉規則,第一輪投票中如有候選人得票過半則直接當選,否則將由得票最多的兩人在第二輪投票中決出勝負。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11: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