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扎:Meta凍結招聘,大減預算 美國經濟形勢嚴峻

京港台:2022-9-30 11:17| 來源:華爾街見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小扎:Meta凍結招聘,大減預算 美國經濟形勢嚴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9月29日周四,Meta Platform董事長兼CEO扎克伯格在每周與員工的例行會議上,宣布Meta凍結招聘、將進行人員和團隊重組,並削減成本、並轉移優先事項。

  據一位與會人士透露,扎克伯格在每周與員工的問答環節中宣布了這家社交網路公司的凍結計劃。 Meta進一步削減成本和凍結招聘是其最明確的表態。當下,在用戶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Meta的收入支柱廣告收入增長正在放緩。Meta今年早些時候表示,它計劃放緩招聘一些管理職位,並推遲向暑期實習生髮放全職工作。扎克伯格在7月份曾警告說,Meta 將「穩步減少員工人數增長」,並且「許多團隊將縮減規模,以便我們可以將精力轉移到其他領域」。

  消息傳出后Meta股價盤中一度跌4%,逼近近期低點。最終收跌3.67%,報136.41美元。

  

  

  扎克伯格說:

  在公司成立的最初18年,我們基本上每年都在快速增長,然後最近我們的收入首次持平或略有下降。我曾希望到現在經濟會更加明顯地穩定下來,但從我們所看到的情況來看,它似乎還沒有,所以我們希望計劃開始變得保守一些。

  Meta內部優先事項包括Meta在短視頻領域為了和TikTok競爭而發布的Instagram上的Reels,以及扎克伯格的互聯網未來計劃,即元宇宙。在之前減少支出的舉措中,該公司為與Apple Watch競爭而製造的雙攝像頭手錶被關閉了。

  截至6月30日,Meta擁有超過83500名員工,並在第二季度增加了5700名新員工。

  上周,有媒體報道稱,Meta開始通過重組部門悄悄裁員,同時讓「重組」的員工能夠申請公司內的其他職位。

  扎克伯格早在6月就曾暗示Meta可能不會在招聘方面再次快速擴張:

  實際上,公司里可能有很多人不應該在這裡。

  周四,除了Meta之外,多數科技股龍頭同樣大跌。

  對利率敏感的成長型科技股大跌,龍頭科技股中,特斯拉盤中跌超7%、所在板塊跌幅居前,被美國銀行因iPhone需求更疲軟而將評級從買入降至中性並下調目標價后,蘋果盤中跌超5%。納指收跌2.84%,報10737.51點,創6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逼近6月16日所創的2020年9月以來低位。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30 16: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