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爆炸管道漏氣…"北溪"遭破壞多國震驚,誰幹的

京港台:2022-9-28 11: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水下爆炸管道漏氣…"北溪"遭破壞多國震驚,誰幹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綜合報道,水下爆炸、管道漏氣……「北溪」天然氣管道日前遭遇「蓄意破壞」,令歐洲和美國震驚。歐盟方面已呼籲就此展開調查。目前還沒有信息表明,誰可能是幕後黑手。

  「極其罕見」

  當地時間26日,丹麥和瑞典附近水域的「北溪-2」和 「北溪-1」管道接連發現泄漏點。丹麥能源署署長在新聞公報中說,天然氣管道出現泄漏是極其罕見的。俄新社援引瑞典電視台(SVT)消息還稱,當天,「北溪」天然氣管道氣體泄漏的區域發生了兩次水下爆炸。

  

  資料圖:「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登陸設施的管道。

  英國《衛報》稱,丹麥通過軍事飛行拍下了泄漏處的現場圖像,其中一張顯示海面上出現了一片類似氣體冒泡區域。

  

  圖片來源:《衛報》視頻報道截圖。

  誰是幕後黑手?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泄漏是由於「破壞」,並稱要對任何故意破壞歐洲能源基礎設施的行為做出「最強烈的反應」。她敦促進行調查,以充分了解「事件及其原因」。

  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27日晚說,根據丹麥相關機構的綜合評估,「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是「蓄意行為」造成的,不可能是意外事故的結果。目前還沒有信息表明誰可能是幕後黑手。

  瑞典政府官員表示,有信息表明「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事件可能是「蓄意破壞」,但這並不是針對瑞典的襲擊,瑞典政府正與北約等合作夥伴以及丹麥德國等保持密切聯繫。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表示,泄漏是對基礎設施的有針對性的攻擊造成的,德方認為「泄漏不是由自然事件或物質疲勞引起的」。

  「對任何人都沒好處」

  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7日表示,初步報告表明,「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可能是襲擊或某種破壞的結果,「但這都是初步報告,我們還沒有證實,但若得到證實,那顯然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布林肯還稱,在他看來,泄漏不會對歐洲能源供給產生重大影響,並重申美方正在努力解決歐洲短期和長期的能源安全問題。

  波蘭前外長西科爾斯基的態度則十分微妙。他在社交媒體上僅發了一張「北溪」管道所在水域發生水下爆炸后的海面圖,並配文稱「謝謝你,美國。」

  

  圖片來源:波蘭前外長西科爾斯基社交媒體截圖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則表示,泄漏事件是一種「破壞行為」,「可能標誌著烏克蘭局勢的升級」。

  「對手失去理智了?」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7日對媒體表示,「北溪」項目的緊急狀態事關整個歐洲大陸的能源安全,俄方對此極為關切。「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壞活動所致。」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稱,如果「北溪」管道的事故調查證實美國參與了爆炸,那「局勢將從根本上發生變化」。「難道我們的對手完全失去理智了嗎?」

  「北溪-1」管道2011年建成,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通往德國。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9月2日說,由於發現多處設備故障,「北溪-1」將完全停止輸氣,直至故障排除。「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與「北溪-1」基本平行,但尚未投入使用。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04: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