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 "入俄"公投結果公布 四地支持率均超 87%

京港台:2022-9-28 10:43| 來源:ZAKER | 評論( 34 )  | 我來說幾句

俄: "入俄"公投結果公布 四地支持率均超 87%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資料圖

  當地時間 27 日下午,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赫爾松四地區入俄公投正式結束。根據當地選舉委員會 27 日晚公布的投票結果,四地選民對於加入俄羅斯聯邦的贊成率分別為:頓涅茨克 99.23%,盧甘斯克 98.42%,扎波羅熱 93.11%,赫爾松 87.05%。

  此外,據當地選舉委員會發布的數據,此次公投四個地區的投票率都已經超過法律規定的 50% 門檻,公投結果可認定為有效。

  莫斯科時間 9 月 23 日 8 時(北京時間 23 日 13 時)起,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鬆開始舉行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公投,公投持續時間為 9 月 23 日至 27 日。(總台記者 王斌)

  延伸閱讀:

  

  弗拉基米爾 · 奇若夫被解職了。當地時間 9 月 26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總統令——一份總統令,一氣兒解除了奇若夫兩個職務:一為俄常駐歐盟代表,二為俄常駐歐洲原子能共同體代表。

  

  弗拉基米爾 · 奇若夫 圖:資料

  此前,俄羅斯國防部剛於 9 月 24 日公布一項人事任免。德米特里 · 布爾加科夫不再擔任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職務,接替他的是米哈伊爾 · 米津采夫上將。

  在烏克蘭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扎波羅熱四地正進行入俄公投之際,俄羅斯一系列人事調整,意味著什麼呢?

  奇諾夫何許人也?按照他自己的話說,他是 " 見證俄羅斯與歐盟夥伴關係的『活化石』 "。此言一點兒也不虛。2005 年,奇諾夫就擔任俄常駐歐盟代表了。其間,他親歷了普京上台後,與西方套近乎。俄羅斯不僅與歐盟對話,還試圖加入北約。

  但西方對蘇聯解體后的俄羅斯,並沒有表露出真誠與善意,而是恨不得找機會讓俄羅斯繼蘇聯解體之後再次解體。

  一步步,普京轉到了另一個軌道。2008 年 8 月,打了 10 天的俄格戰爭,算是一個前奏。其實,此後,有關克里米亞問題,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爭鬥,與俄羅斯與喬治亞爭奪南奧塞梯控制權如出一轍。而如今烏東四地問題,與克里米亞、南奧塞梯等,又何其相似。

  普京從西方座上賓,到很難與之對話,這一段歷程,奇諾夫都曾經歷。

  奇諾夫從布魯塞爾離任時,對前來採訪的俄羅斯記者表示, " 可以說,辭行之際我警告了歐洲人,破壞關係比以後重建要容易得多 "。 奇諾夫還稱,在他看來,事實上,歐盟已經變成北約的附屬品,而俄羅斯與歐盟的關係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梅德韋傑夫 圖:資料

  離開之際,奇諾夫沒有透露誰將成為他的繼任者。令人擔心的是,普京除了解除了他俄常駐歐盟代表職務以外,還解除了他俄常駐歐洲原子能共同體代表的職務。而一旦烏克蘭四地入俄公投為俄羅斯所承認,俄一旦認為四地為俄領土,俄烏衝突時,若烏克蘭對這四地,外加克里米亞發起進攻,根據俄羅斯法律,俄視為烏向俄本土發動進攻,是可以使用核武器的。

  在今年 3 月,俄羅斯發動 " 特別軍事行動 " 之初,以及最近烏克蘭發動大反攻之際,俄羅斯前總統、前總理,現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多次稱,在俄羅斯領土主權受到威脅的時候,俄可以使用核武器進行防禦。近日,他還特別點明,這一規則適用於 " 新加入俄羅斯的領土 "。這時候,俄羅斯撤除其派往歐洲原子能共同體的常駐人員,令人擔憂。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的職務更替,也令人關注。德米特里 · 布爾加科夫已經 68 歲,到了退休的年紀。當然,目前看,他被調離現職,看來是另有任用。而接替他的是米哈伊爾 · 米津采夫上將。

  

  德米特里 · 布爾加科夫

  此前,布爾加科夫負責俄軍的後勤保障,包括軍火供應等問題。如今,米津采夫將挑起這一塊工作。

  英國廣播公司(BBC)對布爾加科夫和米津采夫進行了比較——

  布爾加科夫是專業的後勤專家。但俄烏衝突近一階段俄羅斯軍隊的表現,暴露出俄羅斯軍隊後勤保障方面存在極大問題。儘管之前在敘利亞戰場的軍事行動中,布爾加科夫算是立過功的,但目前看,或許他已經不適合再繼續在目前的崗位上了。

  

  米津采夫

  而米津采夫則不同。此君剛立新功。他此前剛在俄軍於馬里烏波爾的攻堅戰中,指揮部隊,獲得勝利。也正因此,西方一些媒體稱他為 " 馬里烏波爾屠夫 ",他本人也受到了美國的制裁。

  總體上說,他是一位作戰指揮專家,而非後勤專家。查看他的履歷——

  1980 年畢業於加里寧格勒蘇沃洛夫軍事學校(現為特維爾蘇沃洛夫軍事學校),1984 年畢業於基輔高等聯合兵種指揮學校。1993-1996 年,他在伏龍芝軍事學院學習。後來他在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軍事學院畢業。

  他曾在蘇聯駐德國某集團軍坦克師坦克團任偵察排長、連長。之後升任蘇聯軍隊西部某集團軍坦克師偵察營參謀長、副營長。在之後,任俄軍外高加索軍區聯合兵種摩托化步兵師摩托化步兵團情報處處長、團長等職務。2007 年擔任莫斯科軍區作戰部長、副參謀長。2012 年起任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中央指揮所負責人。2014 年 12 月起任俄羅斯聯邦國防指揮中心負責人。

  讓一位領兵打仗的將軍換專業,普京看來是對俄軍後勤工作不甚滿意。同時,也是希望米津采夫令行禁止,能解決實際問題。

  俄烏衝突以來,這不是俄羅斯第一次更換高級人員。這顯示了什麼呢?在海叔看來,這無疑顯示了俄羅斯方面自身對 " 特別軍事行動 " 的成果並不滿意。但如此換將,另一方面也顯露了普京仍在追求勝利。

  在此前於烏茲別克撒馬爾罕舉行的上合峰會上,普京公開對印度總理莫迪表示,俄羅斯希望儘快結束衝突。當然,他還提到,因為烏克蘭方面不同意儘快開啟談判,因此目前看不到儘快結束衝突的可能。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透露,普京在上合峰會上也曾對他如此表態。

  問題在於,假設烏克蘭不同意現在談判,俄羅斯到底以什麼方式儘快結束衝突?是通過抓緊時間繼續邀約烏克蘭談判,還是以更犀利的攻勢、戰法,甚至核武器迫使烏克蘭簽城下之盟?抑或以失敗宣告 " 特別軍事行動 " 結束?

  

  資料圖

  無論如何,俄羅斯目前的輪番換將,顯示——普京確實挺難的。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2 14: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