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撤離美國房地產市場已達236億美元

京港台:2022-9-28 10:10|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中資撤離美國房地產市場已達236億美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多年來,中資曾是美國豪華酒店、商業辦公大樓最積極的買家,但近幾年情況急轉直下,昔日的中國買家正忙著將手上的美國不動產脫手。《華爾街日報》報道說,數據顯示,2019年以來,中資已凈售出236億美元美國商業不動產,這個數字和2013年至2018年中資灑下近520億元買美國商業房地產的凈買家角色相比,堪稱戲劇性轉變。

  中資常因高價搶購美國大型房地產成為頭條新聞,中國安邦保險集團(Anbang Insurance Group)2015年以19億5000萬美元收購紐約市地標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創下美國獨立酒店史上最高價。

  談起中資轉變原因,《華爾街日報》引述格林伯格·特勞里格(Greenberg Traurig)律師事務所亞洲房地產業務主席羅斯坦(Joel Rothstein)表示,四年前中國監管機構讓許多企業更難將資金轉至國外,一些最活躍買家也陷入財務困境;美中政治關係惡化,是另一個拖累投資的因素。

  其中,2017年中國海航集團(HNA Group)子公司曾以22億元破天荒高價買下曼哈頓公園大道245號辦公大樓,但海航子公司現已破產,9月格林不動產公司(SL Green Realty)接管該大樓;開發商中國泛海控股(China Oceanwide Holdings)手中多個美國開發項目已給了貸方;大家保險集團(Dajia Insurance Group)尋求剝離數十億元酒店投資組合,其中包括位於紐約中央公園附近的曼哈頓Essex House酒店在內。

  中國投資者的遭遇與1980年代末、1990年代初席捲美國房地產市場的日本投資浪潮相似;日本公司曾高價買下紐約洛克菲勒中心在內的著名大樓,後來市場轉向,遭受巨大損失。

  不過,高緯環球(Cushman & Wakefield)資本市場主席哈蒙(Doug Harmon)表示,現在中國競標美國房產很少見了,但韓國、德國和新加坡公司已經補位;他說:「總會有資本湧現。」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8 23: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