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男子地鐵上暈倒 自述沒錢吃飯 乘客紛紛解囊

京港台:2022-9-28 03:20| 來源:九派新聞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濟南男子地鐵上暈倒 自述沒錢吃飯 乘客紛紛解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9月24日上午,濟南地鐵二號線車廂內,一身背行囊的男子突然暈倒在地,周邊乘客協作救援,最終該男子蘇醒,

  

  施救現場。

  據目擊者張女士向九派新聞介紹,當時地鐵過八澗堡站后,二號車廂一男子突然暈倒,車廂內的乘客們都被這一幕嚇到並後退。當大家還未緩過神來時,一名青年從一號車廂跑過來迅速跪在其身旁開展救援,同時請周圍乘客共同協助。所幸,經過群眾的簡單救治后,該男子成功蘇醒,隨後被扶在座椅上休息。

  「他醒來后,大家都很關心,詢問他為什麼暈倒,他說自己是來濟南務工的,是因為錢包遺失后沒錢吃飯,暈倒是因飢餓導致。」張女士說,「在得知他的遭遇后,大家紛紛慷慨解囊,有人將自己帶的雞蛋和飲用水給他,也有乘客直接捐助現金,列車到達生產路站時,大家還幫著該男子將東西抬下車。」

  「現場真的很感人,救助他的那位青年是名退伍軍人,也是一名大學教師,但是在幫助過該男子后,他也沒有留下信息,只是到站就下車了。濟南是座溫暖的城市,養育了無數感恩的人,在濟南的角角落落正義之士從未缺席。」張女士感慨道。

  濟南市軌道交通集團一工作人員稱,他們鼓勵市民們向需要幫助的其他乘客伸出援助之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3 09: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