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快要接收世界最大無人軍艦 還沒想好怎麼用

京港台:2022-9-27 23:36|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老美快要接收世界最大無人軍艦 還沒想好怎麼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軍事海運司令部(MSC)快要接收最新型的第13艘先鋒級(Spearhead-class)遠征快速運輸艦(EPF),好在全球提供後勤服務。而它特別的地方不僅在於裝有自主導航和作業系統,也在於它可能是世界最大的無人艦。

  有鑑於海軍領導階層大力強調,到2030年代中期時,發展多達150艘無人艦,以組成艦隊的重要性,這似乎是個奇怪的選擇。雖然幾艘中型無人水面艦艇已服役或簽約,而遠征快速運輸艦的大小完全屬於大型無人艦,大可以裝備攻擊性飛彈系統。

  奧斯塔美國分公司(Austal USA)去年11月在阿拉巴馬州莫比爾(Mobile)讓「阿巴拉契科拉」號下水后,從2022年6月起,便逐漸提高複雜度和距離,進行了一連串自主試驗。而它在7月底到8月初進行的測試中,遠達佛州南端和邁阿密海岸,這些交通繁忙的海域在於挑戰它的自主導航系統。

  8月才交付的「幽靈艦隊霸主」(Ghost Fleet Overlord)最新成員「水手」號(Mariner)長194英尺(近60公尺)、寬32 英尺(近10公尺),最大排水量為673公噸。相對的,遠征快速運輸艦長338英尺(103公尺),寬93英尺(約28公尺),滿載排水量為2460噸。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8 02: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