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習近平文膽"發文唱反調

京港台:2022-9-27 21:20|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38 )  | 我來說幾句

敏感時刻 "習近平文膽"發文唱反調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主政因強調嚴格清零及追求共同富裕,被抨擊猶如文革2.0,而習的文膽何毅亭發文說,文革使黨、國家和人民遭受重大挫折與損失,這是中共曾犯下的戰略錯誤,教訓慘痛。

  

  何毅亭是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擔任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號稱習近平文膽。

  2020年6月15日習生日當天,何毅亭曾發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吹捧習近平足可與馬克思相提並論。

  26日,何毅亭在黨媒學習時報發表文章「戰略問題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性問題」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大黨,領導的是一個大國,進行的是偉大的事業,絕不能犯戰略性錯誤,如果在戰略上出現偏差、出現失誤,後果將是很嚴重的,付出的代價將會很大。

  何毅亭指出:「我們黨有過這方面的慘痛教訓,比如,當年對階級形勢以及黨和國家政治狀況的判斷在戰略上出現失誤,發動了『文化大革命』,使黨、國家、人民遭受到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挫折和損失。」

  他說,所以,對於「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來說,培養戰略眼光,強化戰略思維,保持戰略清醒,堅定戰略自信,提高從戰略上看問題想問題的能力甚為重要。

  何毅亭表示,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曾說,坐在指揮台上,如果什麽也看不見,就不能叫領導。坐在指揮台上,只看見地平線上已經出現的、大量的、普遍的東西,那是平平常常的,也不能算領導。

  他說,只有當還沒有出現大量的、明顯的東西的時候,當桅杆頂剛剛露出的時候,就能看出這是要發展成為大量的、普遍的東西,並能掌握住它,這才叫領導。

  在中共下月16日召開20大前夕,呼籲防止文革死灰復燃的聲浪陸續浮現。

  維權網上月25日報道,3名黨齡逾30年的共產黨員董洪義、馬貴會、田奇庄發表署名公開信,建議取消2017年黨章總綱最後一段「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文字。

  他們說,這句話出自毛澤東,當時因文革鬧得天下大亂,為恢復社會秩序,他下達這道指令,但「如今中國國家機構健全、政策法規配套…,照搬照抄當年語錄用於指導今天實踐,豈不是刻舟求劍」。

  這3位高齡黨員更主張禁止個人崇拜,說應記取往昔個人崇拜對黨和國家及人民造成的嚴重傷害,一旦發現有人重蹈覆轍,紀委應展開調查並開除黨籍且剝奪公職,否則個人崇拜極可能死灰復燃,文革悲劇可能重演。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 05: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