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部署核武器 美模擬預測 :恐逾九千萬人傷亡

京港台:2022-9-27 03:39| 來源:Newtalk | 評論( 42 )  | 我來說幾句

俄羅斯部署核武器 美模擬預測 :恐逾九千萬人傷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普林斯頓大學針對美俄衝突進行模擬預測顯示,若使用戰術核武器,將使衝突迅速升級,將導致近 1 億萬人傷亡。   圖:翻攝自新浪網

  俄羅斯從過去至今,已經建立並維持了大量的戰術核武器儲備。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針對,使用戰術核武器開啟的美俄衝突進行模擬預測,並預警恐怕會有超過 9,000 萬人傷亡。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表示 :「如今歐洲一次核爆炸,將造成數十萬平民死亡,引起的恐慌將導致嚴重的經濟溷亂」。

  根據美國「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表示,在戰場上使用核武器使領導人可以選擇進行決定性的攻擊,有效避免失敗,而無需採用最大的核武器,在反擊之後可能造成「文明終結」的後果。但這種想法不僅有缺陷且十分危險。

  憂思科學家聯盟表示 :「戰術核武器擴增了模煳性,增加了逃脫有限攻擊的可能性」。美國戰爭演習預測,涉及使用戰術核武器的衝突將迅速失控,對此,普林斯頓大學針對使用戰術核武器開始的美俄衝突進行模擬預測顯示,衝突若迅速升級,將導致近 1 億人傷亡。

  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 (ICAN) 表示 :「現今的歐洲,一次核爆炸就可能造成數十萬平民死亡,甚至更多人受傷。放射性塵埃可能會污染數個國家地區」、「緊急服務可能無法有效應對,廣泛的恐慌將引發大規模人員流動和嚴重的經濟溷亂」。但對比 2022 年使用核武器的歐洲, 1945 年的日本由於人口較少,相對孤立,更加危險。

  

  俄國薩爾馬特是一款超音速洲際導彈,可以攜帶10個重達1噸的大當量核彈頭,或15-24個較輕的核彈頭。   圖 : 翻攝騰訊新聞

  

  據傳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自向將領下達戰術指令。   圖:翻攝普丁臉書(資料照)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7 17:05

返回頂部